xinde

巴基斯坦:首个天主教有线电视频道启播


2009-07-02 09:26:47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天亚社讯  巴基斯坦首个天主教电视频道启播以来,莫里斯·贾拉勒神父每逢在拉合尔探访家庭和出席教会活动时,都会带着录像机把这些教会生活拍摄下来,以便将来播放。这位《天主教电视》频道创办人兼总干事认为,此创举是延展自己的牧灵职责。该频道目前全天候在本地有线电视台播放节目。
    这位52岁的嘉布迁会士解释:“我想利用这个高速传播时代,向普罗大众推广人的价值和《福音》喜讯。基督宗教印刷媒体的受众仅限于有学识的基督徒,但电子媒体却可供所有人观看。这一事业能帮助建立和巩固和平而宽容的社会。”
    电视节目包括基督信仰电影、拉合尔总教区的堂区活动纪录片、清谈节目、访问、圣歌、诵念《玫瑰经》、《圣经》问答竞赛和主日弥撒直播。《天主教电视》频道覆盖范围由拉合尔中部圣方济堂延伸至周围10公里,该地区约有8000个教友家庭居住。该堂区由贾拉勒神父牧养,是拉合尔总教区最大的堂区。
    电视频道的制作设施很简陋。堂区的餐厅充当访问节目的录像室,而小储藏室则摆放编辑设施。即使如此,该项目依然面对财政困难。神父指出,《天主教电视》11名员工的工资每月共需55000卢比(约680美元),这笔钱来自堂区收入,没有外来资助。另外,他和三家有线电视台签订合同,每月付出8000到10000卢比的播放费用。
    贾拉勒神父又说,正寻找基督徒媒体专业人士帮忙培训工作人员。虽然大家都十分热心,但许多人技术上还不够熟练。他还想提高自己的技能,并已在一家私立大学报读技术与电视制作课程。
    巴国政府的媒体监管机构并未曾向任何一家基督宗教电台、电视台或新闻服务机构批发许可证;而国营《巴基斯坦电视》每年仅给予基督徒两个半小时的时段,用来播放圣诞节和复活节戏剧节目。
    然而,自2001年,巴国出现有线电视台,多个基督教会遂利用这些电视台开办基督宗教频道。其后,基督徒开始参与网络新闻频道的节目。贾拉勒神父认为节目能让基督徒,特别是天主教徒,进一步接触到基督宗教节目。
    在拉合尔总教区老楞佐·萨尔达尼亚总主教的眼中,这是了不起的成就。这位全国天主教社会传播中心主任对天亚社说:“新的天主教频道在非常短时间内已产生良好效果。尽管这媒体事业资源有限,但却是传播福音的好方式,其受众不仅是教友,还包括公众。”
                        

 

本文标题:巴基斯坦:首个天主教有线电视频道启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