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深圳:圣安多尼堂教友隆重欢庆圣母升天200余人领受坚振


2009-08-24 09:45:38 作者:刘德兰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8月15日深圳圣安多尼教堂神长教友欢聚一堂,共贺圣母升天瞻礼。当天,教堂摆满了芬芳的玫瑰及艳丽的鲜花,圣堂正门门楣的红色条幅“庆祝圣母荣召升天”格外醒目,祭台前用盛开的玫瑰花装饰的“圣母升天”四个巨大的花牌更是将节日的喜庆烘托至极。教堂楼上楼下座无虚席,每个教友的脸上洋溢着喜乐。随着优美、动听的进堂咏,拉开了“圣母升天节”隆重的感恩祭序幕。
    在圣道礼中,本堂主任司铎张天路神父首先以本日“进堂咏”的一段圣咏开启了众教友的心扉,并就圣母升天的道理一一为众教友做了详细的解析。
    在谈到天主启示的道理:圣母的灵魂和肉身同升天国,引发出的一种精神时,张神父用诞生在希腊雅典的首届奥林匹克运动会自古至今不朽的奥运精神:“我来了,我参与了,我胜利了。”详尽的说明了圣母玛利亚在历史当中“她来了,她参与了,她胜利了。
    张神父还就外教及基督新教等非天主教徒对天主教因认识不足而产生的误区做了分析和解释。并强调,希望教友们深刻地领悟教会的信条和特殊的精神,加强与圣母的母子情深,通过圣母而到达耶稣基督那里。

    8月16日常年期第二十主日,有200多位教友一同从特别邀请的云南昆明教区马英林主教手中领受了坚振圣事。领受坚振圣事的教友来自全国各地,其中包括数名来自国外的天主教教友。他们当中最小的十几岁,最长的年近八旬。有的教友激动地说:“我太激动了,我原以为领不领坚振没什么,听了张神父讲授的坚振圣事要理课,今天亲身领受了圣事,我无法控制我的心情,我真的感受到了圣神的临在和充满。感谢天主使我的圣洗恩宠得以圆满。”马主教在讲道中祝福领受坚振圣事的教友们说:“求天主圣神再次降临到这所圣殿、这个团体,使我们每一个人领受坚振圣事之后,像耶稣基督所说的那样,做他的勇兵,勇敢地去宣讲主耶稣的福音,为主耶稣死而复活作美好的见证。”

 

本文标题:深圳:圣安多尼堂教友隆重欢庆圣母升天200余人领受坚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