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新时代的耶路撒冷(上)


2009-10-20 11:27:44 作者:王凤芝/口述 依小德兰/整理 来源:《信德报》2009年10月1日,28期(总第387期)

    一位信教12年的姊妹分享信仰为她的生活所带来的……

命运的捉弄

    俺打小起体弱多病, 总低烧,刮大风几乎也能把俺刮倒,去医院检查也查不出病因,因此,父母就带俺去看了一些香门儿,术士们都说我是童子,活不长。因此,父母为俺的病每天愁眉苦脸、唉声叹气,他们说的最多的是把俺嫁出去,说不能让俺死在家里,一直遭受病苦折磨的俺对于大人说的死呀活呀的话也不太在意,心里还调皮地想……让俺嫁出去没门儿,就不嫁、不上车。
    可到最后还是依了父母,不到十八岁,就由俺的出生地赤峰嫁到约一千公里以外的这个地方,丈夫比俺大11岁,家里很穷,俺这个病秧子嫁过来也只能是认命了。
    在这个新的家庭里,婆婆嫌弃俺是药篓子,可俺对这个家也持反抗态度,因此,俺的生活几乎没有一天的安静和太平的日子,除了得病就是和公公婆婆、丈夫吵闹……

命运的转折

    有一次和家人吵架后,就去一位信奉天主教的姊妹家串门,俺称她李姐,当时正巧遇到李姐家有七、八位教徒在一起唱圣歌儿,看到她们唱的那么起劲,那么乐观,虽然我听不懂唱的是什么!但是,俺很喜欢那种欢愉的气氛。
    自那之后,俺就成了这家的常客。听得久了,竟不由自主地会哼唱上一两句:“主,你是我最知心的朋友……”“主慈爱的手时时拉着我的手……”“有了主还要什么,我心与主心相连……”每次哼唱时心里乐滋滋的。
    如果遇到什么不顺心不如意的事儿了,也就和李姐倾诉,每次李姐都会像亲人一样真心诚意地帮助俺、解劝俺、开导俺,她也经常会引用圣经上的故事,说有一个患血漏的病女人,因着她对耶稣的信赖和信心得以痊愈。(谷5:25-34)。她给俺分享有关天主是爱的各种话题,不由使俺重新鼓起对生活的信心和勇气。
    她又操心为俺联络了慕道者培训班,也有幸参与了弥撒圣事,在弥撒中感觉好神圣,那个时刻俺所有的烦恼几乎都烟消云散了。因着对信仰的了解,俺有了加入教会的念头,并去请教李姐说:“看俺自己复杂的生活背景,每天除了和家人吵架就是病怏怏的,教会收我这样的人做信徒吗?”她笑着拍拍我的肩膀说:“主耶稣正是因为我们的罪,因为我们的不完善才从高位上降来的,用他的爱弥补我们的不足。是健康的人需要医生、还是得病的人需要医生呀?”李姐的问话使俺心头一亮,并脱口而出说:“俺这样的需要医生。”她听后笑了,俺也笑了。因着这位救主,俺得到了心灵的释放,感觉活的无比的轻松和自由,俺真的深深地爱上这个充满爱的地方,终于在主基督爱的召唤下,在耶稣升天瞻礼那天俺如愿以偿地领受了洗礼,加入了教会。


王凤芝,40岁,衡水景县李香屯人,她在津津乐道地谈论信仰给她带来的美果

    在信奉天主的生活中,俺好像变了个人儿似的,爱说爱笑,并且还时常用从圣经上学来的面对公婆和丈夫,也不会为了一些鸡毛蒜皮的事去斤斤计较了,首先改变自己对家人的敌视态度,主动与他们交流并抢着做家务,依照着圣经上的启示:“愿主指引你们的心去爱天主,并学习基督的坚忍。”(得后3:5)“是我给你们这些听众说:‘应该爱你们的仇人,善待恼恨你们的人,应祝福诅咒你们的,为毁谤你们的人祈祷。’”(路6:27-28)

信仰的果实

    没错,天主是爱,有爱的俺学会了包容,学会了包容也就有了快乐,在主耶稣的引领下,不但使俺灵魂上得到了新生命,肉体也得到了新的生命,那个每天病怏怏的俺死去了,俺得到了自记事以来从来都没有过的健康,俺们全家人被天主在俺身上显示的爱以及俺生活中按照天主的诫命对他们所行的所感化。因此都先后领受洗礼加入教会。
    有主耶稣的家庭真好,现在俺们全家人和和睦睦,体贴备至。丈夫做起小生意,每天至少收入五、六十元钱,得到健康的俺管理着十六亩田,每年也要收入近两万元钱,公婆在家操持家务。
    现在俺们生活富裕了,并拥有三处宅基地,其中一处送给天主,盖了教堂。俺们全家要感谢天主给俺们带来平安、健康和幸福,多为教会出力,效法基督,勉力做个合格的教徒,用行动去传扬主的名……

 

本文标题:新时代的耶路撒冷(上)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