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大量朝圣者来到耶路撒冷参加逾越节三日庆典


2007-04-09 16:16:04 来源:梵蒂冈电台

    耶路撒冷基督信仰教会于4月5日开始了复活节前的逾越节三日庆典,大量朝圣者参加了礼仪。据耶路撒冷天主教拉丁礼教会主教团的秘书长格雷克神父向意大利宗教新闻通讯社说,当地的旅馆和朝圣者之家都已客满。
    耶路撒冷的逾越节三日庆典以昨天上午在耶稣圣墓大殿举行的主的晚餐弥撒展开,这个礼仪以圣体游行为最高峰。弥撒和游行由耶路撒冷天主教拉丁礼的宗主教萨巴赫主持和带领,与他共祭的,有圣座大使弗兰科总主教、耶路撒冷宗主教区的助理主教和辅理主教、美国圣伯尔纳德教区的主教、宗主教区的许多神父。圣殿被信徒们挤得水泄不通,除了天主教友外,还有大量的东正教徒,因为在天主教友的游行刚结束,马上开始了东正教不同礼仪教会的纪念主的最后晚餐的礼仪。因为今年东正教的复活节正好与天主教以及其它基督信仰教会同时庆祝,根据当地实行的“保持现状”法律,规定了各教会举行礼仪的时间,为此,主之晚餐礼仪在圣周四早上举行,而且在洗足礼和神父们重发圣愿后,加入了祝圣圣油礼。昨天在耶路撒冷举行的另两个礼仪是,当天下午,圣地守护人方济各会士皮扎巴拉神父在晚餐厅举行纪念主的最后晚餐礼仪,以及,晚上他在日色马尼圣殿主持的朝拜圣体礼仪。
    今年,耶路撒冷天主教拉丁礼宗主教和其它基督信仰教会的宗主教和领导人士都以和平的希望作为他们的复活节文告的主题。

本文标题:大量朝圣者来到耶路撒冷参加逾越节三日庆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