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爱心夫妻


2009-10-26 09:44:01 作者:林默贤 来源:《信德报》2009年10月10日,29期(总第388期)

    说起张晓章、吴时珠两位教友,在上海市松江区耶稣圣心堂是人人皆知的一对爱心夫妻。他俩退休多年,退休金微薄,平时生活均是节衣缩食,可对堂口和教友奉献却是十分慷慨。
    多年前,在上海若瑟堂修建时,一下子拿出自己节省的10000元作奉献。每当堂口要修建,就会出资金安排人员修建。
    2005年5月在本堂神父吴建林主持召集下,由20多位教友成立了爱心小组。他们第一次就奉献了5000多元,至今已奉献8000多元。有时在“信德”上看到有求援的困难教友,夫妻俩总能汇款帮助主内兄弟姐妹。每年暑期教理班,夫妻俩总要出资给小朋友购买冷饮、提供伙食费。
    妻子吴时珠不仅是登记分发“信德”的义务员,并且还为很多教友索阅“信德”,还经常送一些很好的福传书籍,一买就是几百元,送给堂口困难的教友。问她为什么,她总说,这也是一种传教活动。每个主日,夫妻俩总是风雨无阻到堂口,一位在登记弥撒,一位在发“信德”等各种报刊书籍;每个主日,夫妻俩总会买一盆鲜花在弥撒中奉献。他们俩的爱心奉献几十年如一日,是松江邱家湾堂口人人赞、人人夸的一对爱心夫妻。

 

本文标题:爱心夫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