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小小的春天:泰泽记(十六)


2009-11-27 09:34:00 作者:肖筱 来源:《信德报》2009年11月20日,33期(总第392期)

2008-9-14      星期日           晴
    特意拍下月亮,圆得喜人。Br.Lucas安排我们中国青年一起庆祝今年的中秋节。每人念一首诗歌,我分到的是白居易的《忆江南》,看那英文翻译无论如何还是没有中文的美感,同样地,中文翻译莎士比亚的戏剧同样也是缺乏英文的美感。有香港的弟兄用广东话念《长歌行》。吃月饼、水果、喝一点低度酒,落地门外是浑圆的月亮,在泰泽也是特别的经验。

2008-9-16     星期二        晴/大风
    晚上的Asia meeting,Br.Jean-Marie和一位年长弟兄一起主持。这是我们第三次分享meeting,也是最后一次。因为大部分人都将在九月底离开。Br.Jean-Marie就是刚来泰泽时两次错过与他会面的弟兄,他人非常之平和,在圣堂里领唱的是他,带我们去Tournus小镇的也是他,其实真该好好给他道歉和致谢。
    年长弟兄要求我们每个人写一封给自己的信——回顾在泰泽的这段日子对自己的影响。其实每日写日记已经将感受之变化纪录下来,但是还是愿意分享给其他兄弟姐妹关于团体和自我的关系。我谈到如何在团体内保持手足之情相安无事且能促进灵性,其实是非常困难的事情,尤其对于我这自由至上的人。在泰泽看到一种平衡生活的可能性,每日祈祷、工作、分享、静默,这种平衡会带来身心的和谐发展。当然回到自己的工作生活中,可能会有困难保持,但是至少尝试着去做,爱、运动、工作、静心、喜乐等等,将生活与内在情绪以正面情感调和起来,生活就会光明一些。

2008-9-17      星期三           晴
    晚祷后坐在Point 5,拉美青年弹起吉他唱起歌,我实在很喜欢与他们相处,自然真情,让我不禁赞叹与羡慕他们的生活方式,充满虔敬与热忱。优良的信仰传统与热情的生活方式共存,我在他们身上看到了太多和谐。但是不知为何,用西班牙语唱出来的歌听来总有些悲伤,即使是节奏分明。唱关于圣母的歌也非常忧伤,使我想起葡萄牙有一种叫法度的表演形式,一个着黑衣的女子,以三把琴相伴,唱出舒缓忧伤的曲调,多是慨叹爱情与时光一去不返。此刻坐着听西班牙语歌曲,我熟悉的曲调,听来仍是感到忧伤,但却深具美感。 (连载十六

 

本文标题:小小的春天:泰泽记(十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