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上海教堂一角


2009-11-30 09:58:46 作者:流云 来源:《信德报》2009年12月1日,34期(总第393期)

    10月26日重阳节,上海南汇本堂杜仁元神父带领堂区骨干教友,赴太仓朝圣。
    第一站就是杜神父家乡的昆山圣母圣心堂。远远看到圣堂的外型,如同一座大帆船,中间是个大圆球,两边如同船的两角向上翘着,衬托在中间的是一个大的三角,三角高高坐落在中间。修女介绍说:“这座圣心堂,如同小帆船,表明船就是渔民的家,船也是教会的预像,表示教会在世海中航行。”
    第二站是路家桥天主堂,路神父热情接待了南汇的神长教友,并介绍了教堂的建设规划与福传。据路神父介绍,这座教堂是他亲自设计建造的,有三大特点:第一,教堂有20个花玻璃窗户,正好是玫瑰经20端,让人们一看就知道孝爱圣母;第二,教堂门前有三座桥,分别是:信德桥、望德桥和爱德桥。第三,堂院里有池塘、亭子、圣母山,池塘里还有一条小渔船,一派苏州园林风格,因为路神父就是苏州人。
    第三站是车浜无染原罪始胎堂。最后一站,是奉大圣若瑟为主保的张泾天主堂。1937年,两个日本士兵,来到张泾天主堂里。当时的本堂金文琪神父为保护贞女,被日本人枪杀,神父的尸体停放在堂里。第二天日本兵又来了,看到教友如此敬重神父,就烧了神父的棺材,这样把教堂也烧了,后来教友们努力扑灭了大火,但只留下了半个教堂。新的张泾天主堂于1989年重建,2005年又另建了一座避静院,幽静的环境非常适宜神父、修女、教友们前来参加避静或培训。

 

本文标题:上海教堂一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