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诞相声:福音号角


2009-12-02 10:02:03 作者:若瑟 来源:《信德报》2009年12月1日,34期(总第393期)

    甲:(幕后)  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国中央电视台,
    乙:(幕后)  某某省电视台,某某省电视台。
    甲:(幕后)  某某市电视分台。
    乙:(幕后)  现在是2009年天主教圣诞节晚会演出现场。
    甲:(出场)  My name is牛群。
    乙:(出场)  My name is冯巩。
    甲:嗨!好久不见啦。(亲切握手)。
    乙:哎!我想死你们啦。(亲切拥抱)
    甲:听说你在美国华盛顿演出大振人心。
    乙:我也听说你在新加坡演出更是火爆惊人呐。
    甲:其实在现代文明社会中,说话要说老实话。
    乙:做人呢要做老实人。
    甲:我是仿造的。
    乙:我是盗版的。
    甲:我叫AA文(后面字要押韵 音同字不同)。
    乙:我叫BB珍(后面字要押韵 音同字不同)。
    甲:我俩一个村。
    乙:都是同龄人。
    甲:选择的同一条路。
    乙:都是信主人。
    甲:你瞧,今天是个圣诞节,台下的教友和各界人士特别特别得多,借此机会把主的福音来传播。
    乙:那咱们从哪一方面说起呢?
    甲:你看,天主给每一个人的天赋不同。有的爱说笑,有的爱蹦跳,有的爱写作,有的爱唱歌。那你发挥一下你的特长,给大伙表演表演。
    乙:那我就选择唱歌吧!
    甲:哎呀,那可是高难度绝活呀,感人的歌声留给人的记忆是长远的,无论哪一首激动人心的歌,最初在哪里听过,都会给人留下永恒的记忆直到永远。可是唱不好呢?可把台下的观众给吓跑了。
    乙:不过在唱之前呢?请大家多多包涵,拜各位为师。除了唱得不好再没有其它毛病。大家见谅,也为我送个人场。工作再忙,我祝你好运连连。请不要走开,精彩马上继续。
    甲:来!时间宝贵,不要浪费。既然你选择唱歌,我有个要求。我说一段话,你得把我的话改编成歌曲唱给大伙。
    乙:行,那,那,那试,试,试,试试吧。
    甲:请听题,今天是圣诞节,你能唱出圣诞类型的歌曲吗?
    乙:来!用你们的金掌鼓励鼓励。
    (根据《上海滩》歌曲改编)这一天是圣诞,数九严冬不觉寒,我上台来演唱,皆大欢喜庆圣诞,唱完了我也心跳,不知唱的好不好,各位朋友姐妹同胞,给点掌声好不好。
    甲:好,唱得太好了!不愧是主内兄弟,真是不吹牛,不骄傲,不自夸。
    乙:过奖了,过奖了,重在参与嘛。
    甲:兄弟姐妹们,要不要再来一首(台下观众喊:“要”)。
    乙:好,有求必应。
    甲:请听题,今天是圣诞节,圣诞节也就是主耶稣的生日,两千零九年前的今天他生于白冷城马槽中。你能不能以生日为题,给马槽中的小圣婴送上你的生日祝福呢?
    乙:(根据《今天是你的生日》歌曲改编)今天是你的生日耶稣基督,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为你衔来一枚橄榄叶,鸽子在崇山峻岭飞过,我们祝福你的生日耶稣基督,我们这些大罪之人求你宽恕,我们祝福你的生日耶稣基督,这是儿女们心中期望的歌,期望的歌。
    甲:好,好,唱得好。
    乙:不敢当,不敢当。
    甲:我发现一个问题。
    乙:什么问题。
    甲:刚才你唱到鸽子在崇山峻岭飞过时。台下前面的教友都站起来了,后面的教友脚后跟都踮起来了,像白鸽真得降临在每个人的头上似的。你不再唱一首,他们今天晚上回去做梦都在想,哪能睡着呢?
    乙:感谢圣神,我哪有那么大的能力呢。
    甲:为了解决这个难题,来一个难度大的绝活。这样,我唱一段(《粉红色的回忆》)你跟上改一段,作为我们的福传。
    乙:那试试吧!
    甲:夏天夏天悄悄过去,留下小秘密,压心底压心底,不能告诉你,晚风吹过温暖我心底,我又想起你,多甜蜜,多甜蜜,怎能忘记。
    乙:时钟指针滴答过去,滴答地过去,你抓住你抓住,就将属于你,美好的时光不容易,一定要珍惜。主耶稣,主耶稣,我们爱你。
    甲:在这个激动的时刻,让我们把“爱”的火焰点燃。
    乙:在这个激动的时刻,让我们把主的“福音”传播。
    甲:让我们用自己的“火”去点燃旁人的“火”。
    乙:让我们以“心”去发现旁人的“心”。
    甲:让我们用“爱”的双手拉回那些生活在绝望中的弟兄。
    乙:让我们的“福音”拯救那些生活在罪恶中的人们。
    甲:快快醒悟吧!教会大门为你敞开。
    乙:路就在脚下,欢迎你来!
    同合:最后让我们献上一首歌(根据《九九女儿红》改编的),作为我们“福音”的礼物吧!
    同唱:进入了教会门,快乐心中涌。兄弟姐妹的脸上,露出了爱的笑容。带上了小日课,圣经拿手中。因父及子及圣神,弥撒在进行。读经员念完经,神父在讲道中,一星期的盼望,尽在不言中。神父在讲道中,传来祈祷声。神父在讲道中,圣歌唱出主声音。神父在讲道中,信仰传南北西东。神父在讲道中,主的话儿记心中。神父在讲道中,主的话儿记…心…中!(

 

本文标题:圣诞相声:福音号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