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玛利亚方济各善会“促进和谐,主内一家”石景山祈祷所交流分享活动


2009-12-03 10:10:33 作者:玛利亚·方济各善会服务组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1月29日,伴随着阵阵歌声和欢笑声,“促进和谐,主内一家”交流分享活动在北京教区石景山祈祷所开始了。这是由玛利亚方济各善会联合网络中国天主教群组织的首次主内交流分享聚会。来自善会的成员及网络成员多以年轻教友为主,其中有北京西什库教堂辅祭班管理成员,读经班成员,以及青年唱经班成员,还有各个堂区的教友和从天津远道而来的教友和一名慕道者,他们都怀着一颗热切期盼的心,来石景山祈祷所参观、交流、学习,共同祈祷、感恩!祈祷所的负责人和唱经班成员及辅祭班成员都非常热情地接待了大家,虽然他们以年长者为主,但是在基督的爱内,已没有年龄的界限,大家眼中只有主内的兄弟姐妹!
    活动于上午10点正式开始,小小的祈祷所洋溢着喜乐的氛围。张会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石景山祈祷所的情况:石景山地区一直没有天主教活动场所,三年来,在本地区教友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完善这个临时的祈祷所来举行弥撒,现在已有200名左右固定教友。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里的更衣所、活动室虽窄小,却处处留下了教友们辛勤维护的印记,更让大家高兴的是,石景山地区的建堂工作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不久的将来,八宝山附近将有一所圣堂拔地而起,为石景山、门头沟的广大教友服务。
    随后,玛利亚方济各善会会长吴昊担任活动主持,简单介绍了善会及成员情况。非常荣幸,由山西远道而来正在京学习的梁连峰神父也在百忙之中抽空来参加这次活动,并给教友们讲解了“彼此相爱”的道理!梁神父说:“上主给了我们一条新诫命,就是彼此相亲相爱!在爱内相聚是天主的恩赐,天主的儿女要彼此宽恕、信任和接纳,共同分享或分担彼此的快乐和痛苦,舍弃一切,追随上主!”教友们此时都认真聆听,悉心反省。有教友露出了会心的笑容,也有人听到动情处不禁眼含热泪,每个人心中都有感动。
    神父的讲道之后,是一段愉快的自我介绍,每位教友虽互不相识但都有一见如故的感觉,更亲切的称为一家人,气氛温馨、轻松、愉悦。还有两位教友作为代表,分享了自己受到主的感召后,在跟随着主的道路中,生活中令人感动的点点滴滴。在感恩的氛围中,石景山的老教友带领大家一起念起了玫瑰经,手持玫瑰念珠的教友脸上写满虔诚,甚至连慕道的朋友也手持圣教日课,认真的跟随大家一起诵读。
    活动接近尾声,祈祷所几名唱经班成员带领大家唱起了圣歌,《奇异恩典》、《杯子》、《祝你平安》等温馨美妙的歌声回旋在小小的祈祷所中,大家彼此互助平安。祈祷所外,大家一起合影留念,随着照片一同定格的,还有每个人脸上的笑容和笑容背后发自内心的喜乐。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起聚餐。享受美食之余,进一步交流,彼此加深了解。

    最后,教友们依依不舍地互留联系方式,张会长也诚恳的发出邀请:“今日的活动非常好,希望你们常来!”并且赠送给参与活动的青年教友东闾圣母的绿圣衣和棕圣衣,希望他们在信仰的道路上坚定信心,勇敢的跟随耶稣,善度自己的生命。玛利亚方济各善会会长也赠送了两幅圣像以表心意,希望石景山祈祷所在圣神的引领下不断地发展壮大。吴昊会长表示:青年教友是教会的新鲜血液,新生力量,需要不断的提升自己,这次活动对大家来说就是一次很好的学习,争取每月抽出一天时间来组织类似活动,以更深了解教会,学习如何去爱周围的人。

 

本文标题:北京:玛利亚方济各善会“促进和谐,主内一家”石景山祈祷所交流分享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