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时常祈祷


2009-12-10 10:43:42 作者:雅涵 来源:《信德报》2009年12月10日,35期(总第394期)

    相信大家都会有这样的经验,有那么一天,我们回头看看,会感觉与主愈行愈远,那么是什么让我们在修德成圣的道路上被落下了呢?不是那些大的错误,而是那些不容易被我们发觉的小错误,而这时就需要我们多祈祷!
    正如耶稣圣体圣心的传教士加大利纳在她的《感恩圣祭——见证》一书中讲述的:
    弥撒中念悔罪经时,圣母说:“诚心诚意恳求上主宽恕你冒犯他的过失吧。这样,你才堪当参与感恩圣祭这殊荣。”
    我心想:“我昨晚才办了修和圣事,无疑是在天主的恩宠中。”
    圣母答说:“你认为从昨晚到今早你没有得罪上主吗?让我提醒你几件事。当你出门来这里时,那帮你的女孩向你要求一些什么,你因为迟了出门,要赶时间,所以没有以好的态度回答她。这样,你便是缺乏爱德,你还可以说你没有得罪天主吗?”
    “途中,一辆公共汽车切入你的行车线,险些撞到你的车子。那时你忘了你的祈祷,忘了为参与感恩圣祭而作准备,反而对那可怜的司机以不恰当的说话表达你的不满。你缺乏了爱德,失去了平安和忍耐,而你还说你没有伤了上主的心吗?”
    “你在最后一分钟才来到教堂,举行感恩祭的众司铎已列队进堂……”
    的确,诸如加大利纳犯的那些错误,我们每天也在犯,但我们总是对此不知不觉,而且自我感觉良好。这时假如有祈祷来做我们和主之间的润滑剂,情况就不一样了!这些祈祷,可以是与主在心底默默交谈,可以是玫瑰经,或是祈祷手册上的固定经文。这样我们又重回主爱。瞧!这样,多好!
    其实,“祈祷”更可贵的地方在于,它是我们“惦记”“联系”“孝顺”天主,跟主培养感情的有效方式。我们的在天之父也希望常常被惦记,被想起,也很希望有人能够经常给他打打电话,发发短信。
    所以,亲爱的教友们,时常祈祷吧!让我们常常给主打电话,使我们不断生活在主爱的沐浴下!不断享受主爱的照顾!
    时常祈祷吧!

本文标题:时常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