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母始胎无染原罪瞻礼的启示


2009-12-09 14:26:46 作者:天兵 来源:信德网

    一个小学生正在上历史课,却是迷迷糊糊瞌睡了。突然,被老师叫醒:辛虎图同学,你说圆明园是怎么烧的?老师,老……,那不是我烧的……不赖我……!下边一片哄堂大笑。
    原罪同样不是我们自己造成的,我们属于“继承”!是元祖父母违背了天主命令,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因此,我们所有元祖的后代子孙,除了圣母之外的前古后今的整个人类,无一幸免都受到了影响。导致我们不仅没得到前人植树后人乘凉的福分,却是得到“父债子还的报应”!
我们可以由原罪问题生出许多感慨和联想:
    原罪的结果,让人恐惧、逃避、推卸责任、推诿等等。导致了惩罚,失落地堂,失去天主光辉,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幸福生活一去不再复返!原罪殃及到普世人类,无一幸免的都是哭着来到苦世界。原罪显示出人性的贪婪,骄傲自大,无视天主等。以身试法,挑战天主的公义,妄用天主的仁慈;不知道天高地厚,自作孽天不容!原罪的悲剧一直在人类社会中不断地复制和重演。原罪后郑重许诺再次显示天主的无限慈爱,尽管人冒犯了至尊无对的主,但是慈爱的天主,仍然给人悔改的余地,留给人退路,带给人希望和信心,仍然怀有盼望!“她的后裔要踏碎你的头颅”,言外之意就是他的后裔一定会再次胜利!圣母玛利亚自母胎时,就未染原罪就是最好最强有力的证明。
    圣母尽管也是人类中的一员,但是因着天主的全能,让圣母预先得到耶稣救赎人类的功绩,神学上称为——预先救赎。全能且无限美善的天主采用了这两全其美的办法,拣选了圣母,赐予圣母奇恩异宠。若是圣母有丝毫罪的影子,这与天主的美善极不相符。天主在恶——原罪中生出善,在失败中仍得到胜利,犹如耶稣自死者中产生生命(复活)一样,更加显示天主的全能与伟大!因着圣母降生耶稣,人类有了得救希望。我们虽然染有原罪,但借着圣洗已经得到赦免。我们应怀着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的情怀,时时感恩!
    可能我们会抱怨元祖的软弱或者“不争气”。但是我们考察自己,比元祖好不了多少。而且人的弱点:饱暖思淫逸,无事生非。因此,必须每天每时每刻信靠天主 ,善尽责任和本分,善用天主赏赐的健康的五官四肢。把元祖的失败作为教训和镜子,变不利为有利,变被动为主动,避免重蹈覆辙!效法圣母,不妄自尊大,谦虚谦卑自己,时时把自己完全的交托给天主,做天主手中如意的工具。

 

本文标题:圣母始胎无染原罪瞻礼的启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