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2009进德公益第五届圣诞公益晚会在石举行


2009-12-18 21:39:08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09年12月18日18:30,2009进德公益第五届圣诞公益晚会在石家庄卓达五洲国宴酒店开始举行。晚会的举办旨在为100名孤残儿童筹集一年的生活及医疗费用。这是进德公益自2005年起连续第五年在圣诞节前举办这样的公益活动。

    河北省、石家庄市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卓达集团总裁助理陈松先生、河北童泰服饰公司耿华斌总经理等企业界人士,来自爱尔兰、澳大利亚、波兰、德国和香港特区的专家朋友,以及来自贵州、四川、山西、北京的进德之友及社会各界人士400多人莅临参加此次公益晚会。
    在悠扬的圣诞音乐声中,晚会拉开了帷幕。

    进德公益理事长、河北衡水教区封新卯主教首先为晚会祈福。他说:“每个人、每个家、每个国都渴望上苍赐给平安,历史上就有一位把天上的平安带给人类和世界的人,他就是耶稣。在这圣诞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祈求主耶稣赐给在场的每一位爱心人士真正的平安、快乐和幸福!同时,我也代表进德公益祝大家圣诞快乐!”

    晚会既有歌唱、舞蹈、戏曲、器乐演奏等文艺节目,又有现场爱心捐款、名家字画慈善义拍、09圣诞幸运之星抽奖等公益活动。大家以各种方式积极参与,奉献爱心,希望帮助那些被父母遗弃的孤残儿童改善生活。

    “在得知进德公益为100名孤残儿童筹集生活费用而举办圣诞公益晚会时,我们芦笙队的成员都非常愿意前来参加。本来我们这几天也有别的演出活动要参加,但是我还是推掉了,一定要来参加进德公益这个晚会,用我们自己的民族音乐和舞蹈为晚会出一份力,为孤残儿童奉献一份爱心。” 来自贵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苗族芦笙队的教友王亚雄先生在接受“信德”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
    5位苗族演员表演的音乐舞蹈《欢乐的苗家》成为了晚会的亮点。在队长李兴彩、队员王亚雄教友分别用独特的民族乐器蟒筒和芦笙配合演奏出的动人的乐曲声中,李玉花、李玉莲、龙国花三位苗族女演员翩翩起舞。5位苗族艺术家那独特的民族器乐、喜庆的民族舞蹈、漂亮的民族服饰搏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与喝彩。5人的差旅费等6000多元均由王亚雄教友无私奉献。

    卓达集团是连续5年都参加进德公益圣诞晚会并奉献爱心捐款的企业,总裁助理陈松先生在晚会现场代表卓达集团向孤残儿童捐款7万元。
    河北童泰服饰公司是由教友创办的企业,也一向热衷于慈善公益事业,乐于帮助社会弱势群体。此次耿华斌总经理不仅来到晚会现场捐献了5万元善款,还通过现场竞拍字画等形式向孤残儿童奉献了爱心。
    对于财富和捐献,耿华斌教友有着深刻的认识,他对本报表示:“财富是天主让我们来掌管的,并不是属于我们自己的,我们应该适当地分配给需要帮助的人,天主给我们的比我们捐献出来的要多得多。” 
    河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郭洪岐先生、河北省民族宗教事务厅康志锋副厅长分别为卓达集团和河北童泰服饰公司颁发了“爱心大使”荣誉奖杯。


河北省原副省长郭洪岐先生(右一)和河北民宗厅康志锋副厅长(左一)
为卓达集团、童泰服饰颁奖,并讲话

    康副厅长在讲话时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公益事业的支持,他希望大家继续携手奉献爱心,帮助孤残儿童及其他有需要的人,让社会变得更加温暖祥和。
    山西伯铎货运负责人捐献了11800元善款。
    连续参加了四届进德公益圣诞晚会的邯郸教区孙继根神父和邢台宁晋高保金神父,此次分别推荐了22位和11位教友前来参加晚会,以支持公益慈善事业,并为弱势群体奉献爱心。
    本次晚会共筹得爱心捐款约30万元。

本文标题:2009进德公益第五届圣诞公益晚会在石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