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温暖百户爱心公益行”助贫款发放仪式在石举行


2006-12-23 16:16:55 来源:信德网

    本报讯  进德公益于2006年12月23日上午10点在石家庄市人民广场举行了“温暖百户爱心公益行”活动助贫款发放仪式。

    以关爱弱势群体、促进社会和谐为宗旨,进德公益的本次活动共为石家庄市的100户贫困低保户提供助贫款5万元。省人大常委会常委、原省民宗厅厅长鞠志强、省民宗厅任继远处长、张麦刚处长、卓达集团总裁代表余陈军先生和进德公益张士江神父等人出席活动仪式并发言。

    之后发放仪式开始,百户贫困家庭都满意地领到了500元助贫款。虽然今天很冷,但是人们的心里却感到了爱心人士带给他们的一股股暖流。接受采访的几位代表纷纷对为他们捐献善款的单位及个人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
    10点半发放仪完毕以后鞠志强常委、任继远处长、张麦刚处长、张士江神父亲自前往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探望了部分低保户。在探望长安区的倪玉良时,鞠志强主任对倪玉良说:“对于你们这样的情况,进德公益与全社会都非常关注,大家都希望你们的日子能够过的越来越好,我也提前祝你们圣诞、新年快乐。”低保户倪锐表示:“感谢领导、感谢社会、感谢进德公益对我们的帮助。”

    在探访过桥西区的刘二红家,了解到刘二红的家庭壮况后,了解到他家在数九寒冬仍住着没有暖气的小平访时,任继远处长特别强调:“在高楼林立的城市中,居然还有这么贫困的家庭,太不协调了,进德公益一定要对这户特困家庭多予帮助,特别是应照顾他们家的两个还未成年的还在上学的孩子。”由于种种原因,刘二红家的生活壮况一直都不是很好,他家没有固定收入,刘二红的妹妹又因为是精神病患者,经常住院,小女儿也刚做完心脏病手术,大女儿正在读中学,刘二红的家由小区里的车库改造而成。刘二红的爱人从鞠志强主任手中接过慰问金后,激动地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真是雪中送炭啊。”据悉,刘二红的妹妹正在医院主院,家里正急需医药费。

    本次活动由进德公益与石家庄市电视台“公益时间”联合举办。昨天晚上,卓达集团总裁杨卓舒先生个人捐献的50000元善款用于了这次温暖百户爱心公益行活动。在发放仪式上,进德公益代表还介绍了昨天圣诞公益晚会的所收到的捐款详情。2006圣诞公益晚会现场收到150316.40元人民币爱心捐款,意向分别为,65000元为进德老年之家的孤寡老人,15000元为贫困学生,70316.40元为特困家庭。进德公益将另外支付29683.6元去慰问特困家庭。这样晚会除去这次安老服务和学生的捐款之外,进德公益将用10万元资助特困家庭。第一次资助百户活动已经结束,进德公益将尽快落实第二批资助百户项目。

本文标题:“温暖百户爱心公益行”助贫款发放仪式在石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