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生活就是传教


2009-12-23 10:21:36 作者:陈玉莲 来源:《信德报》2009年12月20日,36期(总第395期)

    我出生在教友世家,母亲是一位很虔诚的教友,她在世时立下了圣善的芳表,她更是我们的好母亲。
    回忆天主在生命中对我的眷顾,真是一言难尽。在我12岁时,父亲去世,无奈之下,母亲从包头把我们姐妹带回外婆家(小巴拉盖村),没有了父亲,我就失去了读书的机会。然而,我心中时常有一个信念:“相信天主不会舍弃每一个人。”所以,我在绝望中怀有希望。感谢天主给了我一个勤劳、善良、智慧的母亲,她给我们找一些书籍,鼓励我在家中自学,抄一些经文背诵苦路经,随着母亲一起进教堂祈祷和学些圣歌。
    后来,我经人介绍嫁到沙尔沁镇海岱村。虽然我嫁到外教村,但没有失去信德,反而使我和天主的关系更加亲密,并回应天主对我爱的召唤。这也许是天主旨意的安排。那时,我的婆婆患有类风湿关节炎,卧病在床好几年,每天喂饭喂水,清理卫生。后来,公公眼睛得了白内障做了手术,可日常生活中还需要人为他引路。我始终觉得这是天主给我化妆的礼物,都欣然地接受了。我认为,做一个天主的好儿女,就应该尽自己的责任,以实际生活彰显基督复活的光荣,也是传福音的好机会。
    我虽然没有文化,也没有口才,但天主赐给我一位模范的母亲,培养了我坚固的信德。只要我们对天主有信心及对众人有爱心,就能感动别人。全家人因着我的带动领洗,公婆在临终时也入教了。
    当我们借着每日的祈祷,以实际生活践行信仰,活出爱的真谛时,我们就是宣传圣道,传递天主爱的喜讯。其实,天主的计划就在我们这些软弱的人身上彰显了出来。

 

本文标题:生活就是传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