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欧洲:吉普赛人牧灵工作负责人会议在梵蒂冈闭幕


2010-03-08 10:54:20 来源:梵蒂冈电台

    欧洲各国吉普赛人牧灵工作负责人近日在梵蒂冈举行会议,这项会议已于3月4日闭幕。教宗本笃十六世在周三公开接见活动中向出席会议的代表致意,冀望地方教会一起行动,为吉普赛人作出更加有成效的努力。出席这项会议的意大利维琴察教区总主教凯撒·诺希利亚3日在会上发言,谈到在地区和教区从事的吉普赛人牧灵工作。他接受本台访问,指出在尊重吉普赛人身份认同的情况下促进他们融入社会的几点优先工作。他说,首先要从堂区、司铎、牧灵委员会开始,教育基督信徒团体接纳吉普赛人的存在,认识他们,去探访他们,设法知道哪些是他们的需要,他们的问题是什么,特别要协助他们的孩子到学校接受教育,帮助照顾幼小子女处在困境中的妇女,总之在非常具体的问题上帮助他们。教会的工作必须以这些作为基本工作,把它们列入常规的牧灵活动。
    诺希利亚总主教谈到另一个重要方面,就是鼓励同民政机构对话,使这些机构有可能给出一块小场地让吉普人在那里落脚,也许以这样的方式使他们有可能步上加入社会的进程。基本的课题是学校、工作和住家,但很难做到。谈到吉普赛人该当作的努力,诺希利亚总主教表示,他们该当起码接受所在国家的规则,无疑是些民主规则,文明共处的规则,这些规则需要得到遵守,因此也需要他们走出一步。诺希利亚总主教说,根据他亲身经历的经验,他感觉吉普赛人在工作和他们的孩子念书方面愿意完成加入社会的进程。但是他们有自己的天性和思维方式,去适应另一种生活方式是需要时间的。因此,诺希利亚总主教结论说,必须一起行进,各方都要尽自己的努力。

本文标题:欧洲:吉普赛人牧灵工作负责人会议在梵蒂冈闭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