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巴基斯坦:神父创办“基督徒偶像”大赛


2010-03-10 09:58:17 来源:天亚社

    正当广受欢迎的电视节目“2010年美国偶像”(American Idol)开始第一轮淘汰赛之际,一位神父从中获得灵感,在巴基斯坦创办首个电视播映的青年基督徒才艺竞赛。

    嘉布遣会莫里斯·贾拉勒(Morris Jalal)神父正为拉合尔圣方济各教堂的青年基督徒策划「新星大赛」。

    比赛对象为15至20岁青年。他们在试音后被分成10人1组,每组优胜者在总决赛中角逐,胜出者赢取1万卢比(118美元)的大奖。每名参赛者的报名费为200卢比。

    至今已有9名基督徒青少年进入比赛,其中包括3名女孩。他们2月25日在用教堂楼上一个临时录音室试音。评判包括贾拉勒神父和教堂合唱团的两名领袖。

    贾拉勒神父说,比赛持续一年,主题将会按照礼仪期而变更。

    神父在试音开始前说:“首回合以四旬期为主题,所有参赛者都要选唱哀伤的圣咏和圣诗。”

    两小时的试音由“天主教电视台”摄制。该电视台是由贾拉勒神父于去年开办的地方有线频道。每名参赛者须演唱两首宗教歌曲,并会获得如何改善表现的建议。

    贾拉勒神父对天亚社说:“我们不拒绝任何人,我们计划培训他们达到专业水平。借助媒体来提高基督徒的才能是相当费力的事。”青少年将会得到专业人士进一步培训。

    19岁参赛者本兹·若望(Benz John)赞赏教会举办这场比赛。

    这名工厂工人对天亚社说:“我以前唱歌祇是为了娱乐,但这是我首次作专业表演。我学会了一些关于控制呼吸、即兴表演及舞台表演的技巧。希望这样的训练会帮助我表现得更好。”

    新星大赛将是天主教电视台四旬期的新增特别节目。节目表还包括基督徒守斋清谈节目、十字苦路纪录片、痛苦奥迹、与青年讨论四旬期,以及电影《受难曲》(又名《耶稣受难记》)电视首播。该电视台目前在基督徒占多数的十一个地区播放节目。

 

本文标题:巴基斯坦:神父创办“基督徒偶像”大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