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爱德见证信仰 生命诠释福音


2010-03-12 09:43:39 作者:邢燕妮 来源:《信德报》2010年3月10日,8期(总第403期)

    “喜悦是爱,喜悦是祈祷,喜悦是力量。神喜爱那些怀着喜悦给予的人,如果你怀着喜悦给予,你将被给予更多。一颗喜悦的心来自一颗燃烧着爱的心。”这是德兰修女演讲词里的一句话,给了我一个很大的鼓舞。
    我是一个领洗将近5年的新教友,在这5年的信仰旅途中,主的恩宠常常降临在我的身上,主的恩膏时常在我身上满溢。在2010年的春天里,我有幸参加了有我们三原教区武官坊堂区举办的为期3天的成功学福传培训班,更加高兴的是我是以一名“义工”的身份参加。一开始,选择当义工对我来说,是个极大的挑战,要面对家庭的忙碌、孩子的照顾、家人的同意、他人的不解等等一系列的问题,然而,就在每天的祈祷泪水中,我成功地以一名义工的身份出现在了为前来的学员们服务的人群中间。那一刻,我感觉无比的光荣!
    我在这次的学习中挑战自己的就是“服务”这两个字,一开始当我为学员们端菜的时候,总是不想直面就餐的教友,感到很别扭,又有一种说不出的害羞感,但当想到主时,就很乐意的献出自己的笑容;当我捡起地上垃圾的时候,当我扫厕所的时候,总想看看身边是否有人在看,他们不会因为这些工作的低下而认为我很下贱吧?但想到悬在十字架上的主时,自己就不知道哪里来的力量,不是很坦然而是有了兴奋劲儿去做这些工作!我是多么的喜悦!我竟然也能为主做工了,虽然做不了大事,但我也愿意做这些小事。也许只有我知道,这一切都是所有人为我祈祷的效果,而当我喜悦的时候,祈祷已成为我继续为主而奔波的力量。
    在课堂上,老师讲到一个主题“珍惜生命中的每一次相遇”,我流泪了,如果有人现在问我你最幸福的一刻是在什么时候,我会回答:“2005年的复活节。”因为我就是在这一天蒙主召唤,与主相遇了,又因为我经历了“死亡的绳索缠绕着我,阴府的罗网笼罩着我,忧苦与烦恼困扰着我。”是天主给予了我信仰中的生命,让我与耶稣的相遇是我最幸福的时刻!在学习的最后一天晚上,老师为神父会长一一洗脚,我在老师旁边跪着,我泪水不知何时滑落:是圣神的指引使一位老师出现在我们的堂区,我们堂区的合一和服务的灵魂需要主的使者来唤醒!看着老师疲惫的身体,爬过来爬过去地给人洗脚,我多想说:“老师,您歇会吧,我来吧。”泪水已在洗刷我罪恶蒙蔽的灵魂。是啊,在我看着眼前这一幕时,我多希望眼前的这位爱心大使,能在我们武官坊会多留些日子,然而我却从未想过我们的老师实在是太累了。在我们教会这个大家庭里,有多少个和老师一样为主服务的人呢,我们的神父、修士、修女,他们抛弃世俗和家人,终日为我们服务,我们却没有对他们说过一句:“我支持你!理解你!”的话。如果我们每一位基督徒都能将“服务”变成一个行动,我们的老师和许多的传道人就不会累。
    德兰修女又说过:“世界上最美丽的是爱”,“我们要把我们的祈祷变成一种爱,更要把爱变成一种行动”这次的学习,给我人生上了一堂宝贵的课,使我知道 ,相信是一种力量,感恩欣赏别人是种喜悦,承认承担是种释放,输入决定输出,微笑沟通是通向别人心灵的钥匙……正因为在这三天中,我用行动来诠释了天主的爱,用生命来见证了基督的福音,所以才有了更多的喜悦和一颗为主福传的火热的心,作为一名新教友,我通过这次的培训,更明白了“使命感”这三个字的意义,因为基督的爱在催迫着我,让我感动得泪流满面,使我了解到作为一名基督徒,要时刻警醒自己,我们都有传播福音的能力,我们都有天主给的神恩,也要善用自己的每一份恩宠!

 

本文标题:爱德见证信仰 生命诠释福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