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赵县东湘洋堂口装饰一新欢庆若瑟瞻礼


2010-03-24 09:50:31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3月19日,河北赵县西湘洋堂区东湘洋堂口隆重地庆祝了本堂主保中国主保大圣若瑟瞻礼。
    东湘洋堂口教友虽不满百人,但一直虔诚热心敬奉大圣若瑟。四旬期第三主日,本堂闵全军神父提议将祭台间进行装饰,这一提议立即得到会长们的支持,尤其是刘信铎会长,装饰祭台间一直是他的心愿,他心中早已设计了装饰方案。方案得到神父的认可后立即进行了筹备工作,装饰由宁晋两位热心教友施工,本村一教外朋友也帮助下料,装饰在大圣若瑟助佑下于瞻礼前顺利完工。重新装饰后的祭台间中央呈弧形,象征为地球;十字架树立其上,寓意为全球皆在救恩之下;十字架两旁悬挂大圣若瑟像及圣母施恩像;弧形地球两旁各有四个拱形门,门形内贴蓝地金字的“真福八端”;拱形正中贴有一马耳他十字架;该装饰方案简洁大方,寓意深刻。
    在若瑟瞻礼本日,本堂神父邀请了高宝金神父及其他两位神父共祭。下午2点,乐队高奏,鞭炮齐鸣游行开始。游行队伍沿街齐唱圣歌,并散发教会小册子,高神父热情洋溢言简意赅地向众人宣讲天主的道理。弥撒中黄玉涛神父讲道,劝导教友效法圣若瑟,努力为教会做贡献。有很多教外朋友也跟随人群到教堂前来参观。

 

本文标题:河北:赵县东湘洋堂口装饰一新欢庆若瑟瞻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