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世界青年日25周年纪念,数万青年与教宗聚会


2010-03-29 10:37:34 来源:梵蒂冈电台

    为庆祝世界青年日创建25周年,超过7万名世界各地的青年,3月25日再次聚集在圣伯多禄广场,以他们的到来、歌声、掌声向教宗展现青年的热诚与喜乐。
    世界青年日由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发起,他曾说:“教宗不论到任何地方去,都会寻找青年们,而青年们也会在各处寻找教宗。事实上,他们寻找的不是教宗个人,他们找的是基督。”教宗若望保禄二世说谁也没有刻意去发起世界青年日,这是青年们自己创造的,我们需要青年的热诚,需要青年们对生活的喜乐,他说:“不是教宗带着青年们从地球的这一边跑到地球的那一边。而是青年带着教宗跑。”他强调:青年们寻找天主,寻找生命的意义,寻找最后的答案:为继承永生,我该做什么?
    教宗本笃十六世的白色座车在广场上出现时,7万多名青年报以热烈掌声,教宗搭乘座车绕行广场降福青年们。之后,三位罗马青年代表向教宗提出三个问题。青年首先问教宗:“什么是永生,生命的意义是什么?”教宗本笃十六世在回答青年们的问题时首先衷心感谢在场的每位青年的临在,他们为信德所做的美好见证及与耶稣生活在一起的渴望。接着他回答:“没有人能想象永生是什么,因为这超过我们的经验。但我们可以试着了解永生是什么,永生主要描述的是真正的生命:不要浪费我们的生命,活出生命的深度,不要只为自己而活或只是过一天算一天,而要活出丰富完整的生命。”如何做呢?教宗指出:“我们的生命自永恒以来即在天主的旨意内,天主为我有个计划。所以,首先要寻找认识天主,并且因此了解生命是项礼物,要好好珍惜。最后,重要的是藉由教会、天主圣言、朋友们的帮助认识天主为我们的计划。祈求天主帮助我们发现他的旨意,并喜悦地承行他的旨意。”
    第二位青年代表问教宗:“如何经验到基督爱的注视?”教宗回答:“天主总是对我们每个人投以爱的注视,是我们必须寻找这注视并且与天主相遇。如何做呢?与耶稣相遇及经验他的爱的第一步是认识他。认识耶稣有许多方法,第一个要件是认识福音中的耶稣。然后,与朋友、教会一同认识默想耶稣,并透过心灵,在祈祷中与耶稣交谈。”
    最后一位青年问教宗:“ 如何找到力量作出有勇气的选择,谁能帮助我?”教宗从“弃绝”谈起。他说:“弃绝是可能的,如果有个理由,弃绝也是美好的。我们都知道任何专业,为达到目标,一定要弃绝、学习向前进。正是生活的艺术,活出自己的艺术需要有所放弃,而真正的弃绝会帮助我们找到生命的道路与艺术,让我们不致陷入毒品与酒精的深渊,或成为性欲的奴隶。能弃绝一时的诱惑,朝向善,就能创造真正的自由,让生命变得珍贵。从这意义上来说,我们看到如果不向某些事情说不,则向真正生命说出的‘是’便无法成长。许多圣人的榜样,能帮助我们作出有勇气的选择。”

       

本文标题:梵蒂冈:世界青年日25周年纪念,数万青年与教宗聚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