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台湾:台中教区传爱给非洲孤儿


2010-03-29 10:50:20 来源:天亚社

    台中教区呼吁台湾人民支持他们的传爱送暖活动,捐助毛毯给非洲南部史瓦济兰的爱滋病者遗孤。
    这个“580(我帮您)传爱行动”是为了延续已故吴振铎蒙席帮助非洲儿童的遗愿。吴蒙席曾任教区秘书长,其后在南屯天主之母堂服务17年,于去年10月安息主怀。
    去世前两年,吴蒙席认识了在台湾服务已20多年的高福南神父。这位刚果籍神父于2008年接手南屯圣堂的工作,以及负责照顾吴蒙席的安养生活。高神父对天亚社说,他们俩一起生活和交流,让吴蒙席加深了解非洲人的生活情况,并决意将其一半积蓄捐助非洲儿童。


高福南神父(中)及苏耀文主教(左)通过一位学生志工捐赠毛毯。

    台中教区去年12月开始传爱行动,将于今年4月结束。对于教区的捐助计划,高神父表示:“非洲在很遥远的地方,相信许多捐助者从来没看过或去过,但他们愿意付出,让我很感动。”他又说,台湾和非洲“都是我的家”,对他来说,台湾人民的帮助就像兄弟互相帮助一样。
     此活动是台中教区与天主教博爱基金会,以及国立彰化高中合办,目标是募捐15000张毛毯,每张认捐费为580元新台币(18美元)。教区以吴蒙席的名义认捐了150张。
    台中教区苏耀文主教对天亚社说,很多人都误以为非洲很炎热,其实那里的冬天晚上也很冷,可能在摄氏十度以下。他说,这活动也鼓励高中生参与,让他们了解世界上其他贫穷地方人民的生活,从而愿意关怀弱势社群。预计募捐活动所购买的毛毯将于7月运送到史瓦济兰。
    此外,苏主教指出,台湾教友比较保守,不太主动传教,故可藉此实际机会,邀请别人一起关怀世界上有需要的人,达致福传效果。
    据传爱送暖活动的网站指出,史瓦济兰人民的平均寿命只有29岁,近一半成年人感染艾滋病或是艾滋带原者,父母死于艾滋病的孤儿约20万名。

 

本文标题:台湾:台中教区传爱给非洲孤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