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旬期的福音前欢呼词


2010-03-31 15:42:17 作者:余思 来源:信德网

    在弥撒中,一般诵读福音之前,要唱“阿肋路亚”,这是周所共知的。在咏唱“阿肋路亚”之后,中间有一句摘自圣经上的经句,然后再重复一次“阿肋路亚”。可是,四旬期是教会中特殊的礼仪节期,在四旬期中,福音前欢呼词不唱“阿肋路亚”这是因为感恩礼仪中有特殊的福音前欢呼词,如:“基督,光荣的君王,我们赞美你”,“基督,天主的圣言,愿光荣归于你”,“主耶稣,我们赞美你,光荣你”,等。
    但是,笔者所听到的是,人们把“人不能只靠面包生存,也靠天主的圣言”当成了福音前欢呼词来唱。其实,这句话是福音前欢呼词中间的那句话,而不是福音前欢呼词。出现这种错误并不奇怪,因为有些人用了编写错误的歌本,或者根本不知道四旬期福音前欢呼是什么。歌咏团不知道,神父们也不予以纠正,这样,四旬期福音前欢呼词就被错唱了。笔者撰写此文的目的,就是为了纠正这个错误。可能有些人知道四旬期福音前欢呼词是什么,却没有合适曲谱。为此这里提供给大家蒋婷华小姐为这些欢呼词所谱写的曲子,欢迎大家采用,增加礼仪气氛。

 

本文标题:四旬期的福音前欢呼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