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耶路撒冷:数千朝圣者参与了圣周五在耶路撒冷的拜苦路


2010-04-06 09:58:57 来源:梵蒂冈电台

    圣周五早上不同团体沿着耶路撒冷老城区狭窄的街道拜苦路时,警察设立栅栏控制了大量前来祈祷的基督信徒。信友们有时感到非常不便,因为他们要夹在成群结队前往清真寺祈祷的当地穆斯林居民中。中午时分,苦路上挤满了来自亚洲、美洲,尤其是东欧等地方的信友,还有肩上扛着大十字架的许多东正教信徒也重新走了主走过的苦路。耶路撒冷拉丁礼特瓦宗主教在加尔瓦略山主持了耶稣受难史后,又带领信友拜苦路。拉丁礼救赎主堂区教友与当地人士及很多朝圣者一起参加了圣地守护人方济各会士主持的苦路游行。除了四周的吵闹声,来自不同地区的祈祷人群沿着痛苦之路慢慢地、一处一处的往上走,一直走到圣墓大殿。苦路最后一处是在加尔瓦略山上结束,之后他们来到空墓前,按着教宗的意向祈祷。

    耶路撒冷逾越节三日庆典的活动非常紧凑:每年圣周四下午,方济各会士与不同国家的信友举行传统的到最后晚餐厅朝圣活动。玛尔谷及路加福音都有记载耶稣与门徒们吃逾越节晚餐的地方,他们在那里宣读了有关最后晚餐、洗脚和告别主的福音章节,所有这些片断都是在这里发生的。为拉丁礼堂区的儿童洗脚和唱圣歌都被看作是重要事项。这地方是不准举行宗教仪式的,从1333年就看守圣地的方济各会士,一年之中,他们只有2次机会能进到晚餐厅,一次是圣神降临前晚祷,另一次是圣周四。

    圣周四当天晚上,方济各会士还在革责玛尼山园筹办主持了一次感人的祈祷。朝圣者和当地信友与方济各会士一起来纪念主的苦难,也是耶稣在极度恐慌中,祈祷越发恳切,他的汗如同血珠滴在地上的地方。祈祷是以烛光游行来结束,他们从革责玛尼庄园出发一直走到圣伯多禄背主朝圣地。很多青年及朝圣人士停留在耶稣受苦的地方祈祷;伯多禄背主朝圣地,是指囚禁耶稣,大司祭盖法的住宅的地方,圣伯多禄是在这里背判了主。

 

本文标题:耶路撒冷:数千朝圣者参与了圣周五在耶路撒冷的拜苦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