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诞情愫


2004-01-02 09:01:12 作者:黄鹂 来源:信德报(第204期)

    圣诞节前的一天,我带着女儿去逛街,遇到一位耄耋老者在跪地乞讨。平时我总是教导女儿要济苦怜贫,此时我发现女儿看着这位老人,似乎有话要讲的样子,我已明白了她的心,于是我拿出两元钱递给女儿,让她去施予爱心。女儿把钱投进“爱心箱”中,同时伤心地哭起来,边哭边扶着老人说:“老爷爷您别跪着,快起来吧!”老人潸然泪下,一边站起一边不停地对女儿说:“谢谢!”   
    其实区区两元,不足挂齿,拳拳爱心,却足以感人。我们每个人都不止一次地施予过,但我们这些成年人又有几个能想到扶他们一把,让他们感受到做人的平等与尊严?告别老人后,女儿一路上眼泪潸潸,幼小的女儿用自己的行动给我上了生动的一课,让我明白真诚的爱与尊重,远比施予钱财更重要。
    两千年前,耶稣圣婴诞生在耶路撒冷一个穷乡僻壤的山洞中,为此,普世欢庆,因他是为爱而诞生。今天我们过圣诞节,其实是怀着一颗神圣虔诚的心,把自己的关怀施于普天下的人们,让自己的心灵沐浴在理解和宽容中,为纪念耶稣降世、人类得救的喜讯而雀跃欢呼。
    雪还在下,徘徊街头,怀念着过去了的三百多个日子中,那些来到我身边又消失在我视野的贫苦之人,想想自己为他们做过什么,不禁自惭。此时我仿佛看到安徒生笔下那个卖火柴的小女孩,她衣衫褴褛,饥寒交迫。在大雪纷飞的圣诞夜,在四面皆风的墙角里,她点燃火柴,在火柴微弱的光芒中,找到了永远的幸福和温暖,安然进入了天乡。其实让人温暖的不仅仅是火柴小小的火焰,更是作者一颗悲天悯人的心。这个世界太需要爱了,爱应是人类生活永恒的主题,不变的核心。
    我想圣诞不仅仅是个节日,更传递着一种精神。耶稣为了爱世人,甘愿生于马槽,死于十字架。德肋撒撒嬷嬷为了爱穷人,甘于清贫,无私奉献毕生。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将火炬代代相传?

本文标题:圣诞情愫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