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教宗鼓励传媒人 为新媒体赋予灵魂


2010-05-04 09:48:16 来源:梵蒂冈电台/辛力社/天美社

    教宗呼吁公教传媒人为信仰作证,并为新媒体赋予「灵魂」。

    意大利主教团4月22至24日假罗马举行全国会议,探讨新媒体课题。教宗4月24日在保禄六世礼堂接见与会者,他说:“科技资源固然重要,但信徒更需要以宗教心,为延绵不绝的网络传播赋予灵魂而作贡献。你们也受召在互联网做‘社群的鼓舞者’,帮助人走向天主圣言,并特别关注失去信心却在渴慕天主和永恒真理的人。”教宗强调,公教传媒人有责任关注人和他们的精神需要。

    教宗说,数码鸿沟把人分隔,掌握科技者跟未掌握的互相分隔,社会要为此建立桥梁;网络监控、知识与道德方面的相对主义亦带来危险。他说,网络上的精神污染令人不愿意面对自己,变得没有灵魂,沦为交易与消费的对象。

    教宗说,传媒人必须在大众媒体推动人性化,持守普世价值,以促进所有人的尊严和公益为中心,才能够为这过渡期注入新的契机。他鼓励传媒人不要害怕向数码的大海划向深处,怀着教会二千年来引领这艘船的热情去航行。
  

本文标题:意大利:教宗鼓励传媒人 为新媒体赋予灵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