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母一刻不停地参与救世工程


2010-05-12 09:52:28 作者:黄旦谷 来源:《信德报》2010年5月10日,14期(总第409期)

    2009-2010年终岁首,为向每一个圣召家庭表达我们的由衷敬意,我们分三期刊载了全国各地多圣召和独生子女圣召家庭,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各地的神长教友对我们的调查工作给予了积极的支持,并自发进行查漏补遗,使我们的调查得以完善。在此一并致谢!
    兄弟姐妹并肩携手同走圣召路,这是多么令人鼓舞的景象;独生的子女,离别父母,踏上圣召征程,这需要多么大的勇气;把仅有的儿子或女儿毫不吝惜地交在天主手里,这是多么令人敬佩的慷慨奉献。每个人的圣召道路迥异,每个人的身上都藏着一个感人的圣召故事,那么就请写下来,分享给同路人和每一位主内的兄弟姐妹吧。
    梵蒂冈第二次大公会议的文献用了整整一章的篇幅论述了圣母玛利亚参与基督的救世工程。如:
    “教父们认为圣母不仅是天主手中一个消极被动的工具,而是通过她自由的信德和服从,成为天主救人的事业的合作者。”(梵二教会宪章8,56)
    “在耶稣的公开生活里,他的母亲更显得特殊,最初在加纳婚宴上,为慈心所动,用她的转求,促使救主耶稣开始显灵迹。”(梵二教会宪章8,58)
    “事实上,她升天以后,犹未放弃她这项救世的职分,而以她频频的转求,继续为我们获取永生的恩惠,以她的母爱照顾她圣子尚在人生旅途上为困难包围的弟兄们,直到他们被引进幸福的天乡。”(梵二教会宪章8,62 )
    “耶稣的母亲现在身灵同在天堂安享荣福,她正是教会将来圆满结束时的预像与开端;同时,在此人世,她给旅途中的天主子民明白指出确切的希望与安慰,直到主的日子来临的时候。”(梵二教会宪章8,68)
    事实告诉我们,圣母玛利亚自升天后还在一刻不停地参与着耶稣基督的救世工程。为了拯救我们罪人免于地狱的永苦,圣母无数次地临在和显现于我们中间,直至世界各地。其中曾经轰动全球的而影响较大的有:
    一、1531年,在美洲墨西哥城附近的瓜达卢佩,圣母显现给一个名叫朱恩·迪戈的农民, 后来按圣母的意愿,在那里建造了一座圣堂,此后的20年间墨西哥城附近有900万人改邪归正,圣教大兴。2002年7月31日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把朱恩·迪戈列入圣品。 
    二、1858年2月11日,圣母在法国的露德第一次显现给一个名叫伯尔纳德的女孩,以后历时5个多月,到1858年7月16日最后一次显现,前后显现了18次。今日的露德是世界著名的朝圣地,每年到露德朝圣的人有数十万。
    三、1917年5月13日,圣母在葡萄牙的法蒂玛首次显现给三个牧童:路济亚、方济各和雅琴达。以后历时5个月,到最后一次10月13日显现,前后共显现了6次。
    四、1932年11 月20日,圣母在比利时的布朗第一次显现给五个儿童。圣母在那里前后显现了35次。在1933年圣母又在比利时的宾鲁显现给一个12岁的女孩玛利亚·碧高。
    五、1961年,圣母在西班牙北部的一个小村加拉班德连续四年显现给四个女孩,她以加尔默罗圣母的形象出现,右手持棕色圣衣。
    六、在前南斯拉夫波黑共和国一个名叫默主哥耶的地方,圣母玛利亚自1981年6月4日到7月1日持续显现给六位10至16岁的少年(两男四女)。
    在我们中华大地上,圣母也经常临在于不同的场合并显现出来。圣母的显现对我们还活在世界上的基督徒是一种极大的鼓舞,鼓舞我们对天主的救世工程有坚定的信心,鼓舞我们在这漫长的岁月里持有无限的希望,鼓舞我们对天堂永生殷切向往。

 

本文标题:圣母一刻不停地参与救世工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