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玛利亚到底好在哪里?


2010-05-30 10:47:06 作者:丁丁 来源:《信德报》2010年5月20日,15期(总第410期)

    像往常一样,一入5月,教堂里就有人读圣月,修女们也带我们这些青年们做一些敬礼圣母的小活动。
    也许是19岁的年龄带给我成熟,我开始反思:玛利亚到底好在哪里?为什么我们要如此恭敬她。但我心中又有十分清晰的印象——平时,我们都管她叫妈妈。哦,那好吧,让我起一个意向——体验圣母。我把这四个字写在小台历上,每天我都能看到它。
    之后的几天里,我的生活很平静,像往常一样。直到有一天晚上——
    我的舅舅犯了心脏病,慌乱中,我抓起自己平日用的念珠就走,我把念珠放在舅舅的手里,并嘱咐他一定要依靠圣母。我和其他人一起念圣母经,诵念“病人之痊,为我等祈”。他们刚领洗不到两年,我告诉他们,在这圣母月里要好好依靠圣母。舅舅的儿女们都在外,而舅舅随时都有生命危险,于是我决定留在那里陪伴他们。
    大约过了几个小时,舅舅渐渐地好转,平静了下来。看着舅舅没事了,大家也就休息了。
    第二天早上,我是被公鸡的打鸣声吵醒的,感谢天主,感谢圣母!我知道舅舅的病没有再犯,而是一夜平安!跟他们打过招呼,我就回家了。
    这天晚上,我在镜子前梳理头发,“咦”,我很吃惊,我的念珠竟然又回到桌子上了,怎么回事,是不是妗妗又给我送回来了?我向妈妈查证,妈妈说妗妗白天的确来过,但并未到过我屋,更别提放回念珠了。我只有这一串念珠呀,而且我给舅舅的明明就是我的黑色念珠啊!我又赶紧打电话问妗妗念珠在哪,她说舅舅正拿着呢。我不敢相信,决定亲自去看看。
    果然舅舅正拿着一串黑色的念珠,和我的比一比,几乎一模一样,黑色的圆形石头珠,只是他的更新更亮些。我们又讨论着,妗妗白天没去我屋,也没给我送念珠,也没有其他有这样念珠的人到过他们家里。其他刚奉教不久的教友家里还没有这样的念珠呀!
    说着看看墙上贴着的“进教之佑”圣母像,我明白了!
   “感谢玛利亚慈母”,我对妗妗说:“您放心吧,舅舅不会有事的,圣母还等着他好了以后学会念玫瑰经呢!我想这串念珠就是圣母送给他的礼物!”妗妗会心地点了点头说:“我相信,娘不会不管她的孩子的。”
    啊!这件事让我经验到了圣母,“她到底好在哪儿?”我的心中有了答案:“她是一位善解人意的母亲,她总是在人危难之时以奇妙的方式为人排忧解难。”
    默想这件事,我做了什么,我只不过在一开始起了一个意向想经验圣母,我只不过是念了几遍圣母经和几遍短诵,我并没有做什么,而圣母就给了我一个这样大的治愈!所以,圣母也“渴”,就像她的圣子耶稣说“我渴”一样,她也渴。透过这件事,圣母同样地告诉我:“我渴,我渴望你们主动了解我,信靠我,依赖我,只要你们愿意,只要你们求,我就会给你们,我就会帮助你们!”
    啊!真好!今年的5月,和以往过得不一样,今年的5月我经验到了圣母,我感觉到了一股踏实稳健的爱,心中很温暖!
    啊!5月里,圣母玛利亚对我说:“我渴”,她对我们说:“我渴!”

 

本文标题:玛利亚到底好在哪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