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西:新绛教区武俊维主教晋牧


2010-09-22 11:09:59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华北山西省新绛(运城)教区九月廿一日圣玛窦宗徒庆日,祝圣武俊维神父为正权主教,他的晋牧礼获得教廷批准及政府承认。

    在弥撒中致谢时,武主教感谢教宗对他的任命与信任,他将「矢志不移忠于教宗」。他又勉励教友,效法圣玛窦放弃一切跟随基督,投入福传事业。

    祝圣礼由同省汾阳教区霍成主教主持,襄礼者有刚于五天前晋牧的太原教区孟宁友助理主教、北京教区李山主教及延安(榆林)教区杨晓亭主教。所有主教均获得教廷批准及政府承认。

    约一百四十位神父共祭弥撒,堂内外共有二千多人参礼。

    武主教对天亚社说,他的首要任务是协助教区神父加强灵修,「因为教区四年来没有主教,神父没有集体避静,因此我需要给他们多些关心和帮助」。

    这位前山西孟高维诺修院院长还关注教友的培育。他表示,国家改革开放以来,新绛教区在郑守铎和李宏光两位主教的领导下,发展了不少新教友,不过教友仍然少而且分散。

    教区资源不多,三分之二以上的教友是农民,收入不多,也难以帮助教区。

    新绛教区现有廿八位神父,约四十位修女,一万五千名教友,三分之二以上是农民。

    武俊维主教一九六二年出生于太原一个热心教友家庭,是家中六兄弟姊妹的老大,还有一弟一妹是神父及修女。

    武主教于八十年代入读新绛备修院及太原大修院,一九九零年晋铎为太原教区神父,先后担任堂区神父、教区出纳、教务主任、太原备修院及孟高维诺修院的院长。

    他于零九年五月获教宗任命为新绛教区第三任主教,九月在教区当选主教候选人。

本文标题:山西:新绛教区武俊维主教晋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