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西:喜添两位新牧


2010-09-26 16:54:10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9月16日,山西省太原教区在具有百年历史的太原圣母无染原罪主教座堂隆重举行了晋牧大典,祝圣孟宁友神父为太原教区助理主教。教区李建堂主教主礼,汾阳教区霍成主教、晋中教区王荩主教、宁夏教区李晶主教、内蒙呼市教区孟青录主教襄礼。
    本教区及来自各地的神父共116位参与共祭,约5000名教友参礼。


太原教区孟宁友助理主教正在降福教友

    孟宁友助理主教,圣名保禄,太原市晋源区高家堡村人。1963年1月8日出生,1984年在洞儿沟备修;1984-1985年9月在山西省修道院学习;1985年10月至1991年1月在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学习。1991年6月30日于太原总堂由太原教区张信主教祝圣为司铎。同年7月中旬,回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任教。在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工作期间,先后担任修院行政办公室主任、总务主任、常务副院长及理院,并兼任西方哲学讲师。1999年7月18日,赴爱尔兰国际语言中心和比利时天主教鲁汶大学深造。2004年11月学成归国后,继续在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工作。2006年2月被任命为天主教太原教区副主教,同时兼任太原总堂主任司铎。
    孟宁友助理主教在祝圣典礼中说:“我将进一步加强与教区神父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大家团结一致共同推动牧灵福传事业发展,并以教会特有的方式参与社会建设。”他还指出,神父、修女的再培育以及圣召推行等也是教区今后的工作重点。
    “相信新助理主教能够承袭老主教的志愿,用自己多年来积累的先进管理经验为太原这个古老的教区带来新的气息,这将对教区未来的宏观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于山西修院任教兼在堂区一线服务的郭全智神父对于新主教寄予希望。
    在淖马养老院服务的郭晓爱修女表示:“希望新主教在圣神的光照下,忠于基督,关爱教友,融入文化,迎难而上,带领全教区神长教友创造美好的未来。”
    “我们要为新主教献上热切的祈祷,愿他带领天主子民走福传与成圣的道路。完善教区机构,改变堂区面貌,培育福传骨干,提高信友素质。”太原总堂会长王秀英教友吐露了自己的心声。
    太原教区现有25个堂区,教堂及祈祷所90余座,主教1人、助理主教1人,神父62人,执事2人,修女23人,在修院读书修生17人,教友8万余人。

    9月21日,山西省运城 (新绛) 教区隆重举行了武俊维神父晋牧大典。祝圣礼仪由汾阳教区霍成主教主礼,北京教区李山主教、太原教区孟宁友助理主教、陕西延安教区杨晓亭主教襄礼,来自各教区的142位神父, 90位余修女、两千余教友参礼。


运城教区武俊维主教在祝圣典礼中

    武俊维主教,圣名伯多禄。1963年6月27日生于太原市小店区西柳林村一个笃信世家。1983-1984年在运城(新绛)教区备修兼学眼科;1985年3月-1990年7月在山西修院就读;1990年12月9日晋铎;1991-1996年3月在太原沙沟堂区任本堂;1996年4月-2001年8月任太原教区教务主任;2001年9月-2009年7月4日任山西修院院长。2009年8月荣调运城教区主持教务。
    武俊维主教的祝圣,结束了运城教区4年来没有主教的局面,同时他也成为自己家乡太原西柳林村建教350年来第一位主教。
    谈到晋牧之后的工作重点,武主教表示:“首先要从神父、修女的灵修培育和促成大家的团结着手,把教区的基础设施加以整修,为神父、修女的再培育作准备。让教区牧灵委员会重新运作起来,以推动牧灵福传事业的发展。”
    “武主教学识人品俱佳,他的到来可谓众望所归。相信他有信心有能力带领大家开创教区牧灵福传新局面。”运城教区总堂主任司铎张炳文神父对于新主教满怀信心。
    在闻喜县官庄堂区服务的燕荣叶修女对新主教的到来深表欢迎,她说:“感谢天主给我们派来了新主教,我们非常高兴。为了天主的光荣,为了福传大业,我期望众兄弟姊妹随从圣神引导,紧跟主教步伐,携手前进,共建美好教会家园。”
    侯志振教友在教会服务多年,他称武主教是德才兼备,脚踏实地的牧人,相信他能够推动教区更快更好地发展。       
    运城教区现有神父28位,修女40位,教友1.5万人,教堂和祈祷点共40座。

本文标题:山西:喜添两位新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