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运城堂区隆重举行圣堂仪式


2007-10-07 10:26:16 作者:吴芳 来源:信德网


本报讯 (吴芳) 10月3日正值国庆放长假之时,山西运城堂在市区热闹的朝阳岗北侧举行了隆重的圣堂仪式。 
  上午8点,鞭炮齐鸣,锣鼓震天。彩旗招展,人海如山。今天的天主教堂一派节日的景象。教堂大门中央喷泉四溅,彩幅飘扬。老少争看,交警护行。在欢聚一堂的美好时刻,迎来了运城市盐湖区政府宗教局杨生荣局长等领导和天主教汾阳教区主教霍成。在鼓乐队开道中,他们和40多位神父、20多位修女一起走进二楼大教堂。


  今天的圣堂仪式由81岁的霍成主教主持。神父有从西安、长治、榆次、天水等地来的,修女有从运城、新绛等地来的,大家共聚一堂参与运城堂区祝圣。

  霍主教一进堂就开始举行圣堂仪式,朗读圣经,绕场一周点洒圣水。讲圣经、领圣体。女声合唱队在教堂的二楼穿着节日的盛装伴唱,教友们个个精神抖擞齐声合唱圣歌,细细亲听主教讲道理。整个教堂秩序有序,座无虚席。还有许多门外教友和教外人士由于教堂已满,自觉站在门外听圣经、听道理、唱圣歌, 场面感人。

  圣堂结束后,运城盐湖区政府宗教局杨局长还作了讲话,他肯定了运城堂区近两年来,在宗教统一、安定团结、共建和谐社会中发挥的作用,并祝贺这次圣堂圆满成功。李全柱神父代表运城堂区对有关部门近年来对堂区的支持表示感谢。霍主教也作了“我们为什么要信仰天主教”等现场演讲。

  这次圣堂期间,运城堂还同时开放了《基督之光》天主教的信仰旅程版面展览。并且散发和宣讲宣传单近千份。

  当天,运城教区姚孟天主堂也得到了祝圣,由霍成主教主礼。

本文标题:运城堂区隆重举行圣堂仪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