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海宁市车辐浜天主堂喜迎玫瑰圣母本堂瞻礼


2010-10-09 10:24:09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0月7日,浙江省海宁市车辐浜天主堂(奉玫瑰圣母为主保)举行了本堂瞻礼庆祝活动。上午8点半,庆祝活动在礼炮声中开始,来自堂区的350多名教友参与了弥撒。弥撒由海宁本堂吴神父主祭。
    车辐浜在明嘉靖年间已有圣教传入,是浙江开教较早的地区之一,天主堂始建于清道光三十年(1850年),同治九年扩建,增添神父住宅、修女住宅、教友宿舍、读经楼等,共130余间,占地约22亩。新教堂落成后,有常驻神父管理教务,解放后直属杭州教区管辖。旧时教堂曾举办孤儿院、医院、学校等事业,著名的有光绪十八年奥地利籍神父建立的玫瑰医院(直属法国巴黎仁爱会总院管辖)。当年可谓是浙北地区的教会中心,浙江法籍主教赵保禄来杭嘉湖巡视教务时就驻跸于车辐浜教堂。“文革”期间活动停止。随着宗教政策的贯彻落实,1997年10月7日,车辐浜天主堂重新恢复开放。现存建于清光绪十七年的“天神桥”为海宁市级保护文物。

本文标题:浙江:海宁市车辐浜天主堂喜迎玫瑰圣母本堂瞻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