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发表世界粮食日文告


2010-10-19 09:25:29 来源:信仰通讯社

    十月十六日二O一O年世界粮食日之际,教宗本笃十六世专门致函国际粮农组织总干事雅克•迪乌夫,强调本届世界粮食日主题“团结起来、战胜饥饿”;呼吁全人类共同高度重视农业领域的重要性。
    教宗积极倡导“通过爱德和真理所启示的具体行动消除饥饿现象”。“从个人到民间组织、各国和国际机构等,我们所有人都应将摆脱饥饿这一人类大家庭的紧迫任务之一放在首位”。并指出,摆脱饥饿并不仅仅意味着拥有足够数量的粮食,“还应确保每个人每天都能得到粮食”。
    为实现这一目标所付出的努力,还将为世界人类大家庭的团结作出贡献。教宗充分肯定了日前就保障饮用水权益达成的共识,指饮水“是滋养人类、农村发展以及保护自然所必不可少的”。
    一旦国际社会真正联手战胜饥饿,那么,将能通过真正的人类发展战胜贫困。而真正的发展,意味着“友爱、互助和公众利益”。为此,教宗鼓励“奠定在友爱精神上的发展模式”,充分致力于公众利益。呼吁工业发达国家肩负起推动世界发展的责任,不能仅限于向他人封闭——“此类态度无益于解决危机”。
    文告最后,教宗重申,“铲除饥饿和营养不良”需加强真正体现团结友爱的国际合作。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发表世界粮食日文告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