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宁夏:神长教友为刘静山主教祝贺百岁寿辰


2010-10-20 09:54:26 作者:李光民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九九重阳,万物归仓,收获的季节,宁夏教区荣休主教刘静山已度过了他的一百个春秋,为此,教区在贺兰县徐合庄天主堂为这位历尽沧桑、坚贞不渝、几十年来为完成晋铎时的誓愿、牧放基督的羊群做出巨大贡献的老主教祝贺百岁寿辰。
    10月16日早上,一千多人列队从距徐合庄天主堂2公里外的桃林天主堂出发,一个小时后,来到了徐合庄天主堂门前。一路上,各堂口身着彩服的秧歌队扭起来,彩旗飘扬,锣鼓喧天,多个乐队演奏的圣歌此起彼伏。
    上午10时,由李晶主教主祭,百岁高龄的刘静山主教以及来自外教区的6位主教共祭,近50位神父、30位修女,以及数千位教友参与了感恩弥撒。李晶主教简要的介绍了老主教几十年来的传教生涯后,号召神父、修女要学习老主教的德表,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努力完成自己向天主所许的誓愿,为宁夏教区的教务发展做出贡献。
    12时,祝贺刘静山主教百岁寿辰庆典开始,鸣礼炮二十一响。祝寿庆典由张建定神父主持,李晶主教致欢迎词,宁夏宗教局二处处长陈高潮、巴盟教区主教杜江、主教学生、家属代表等从不同层面,表达了对老主教百岁寿辰的祝贺。宁夏教区天声歌咏团演唱了为祝贺老主教百岁寿辰创作的歌曲,随后是拜寿,切蛋糕,最后祝寿活动在内蒙古乌兰牧骑文艺演出后结束。
    10月14日,在银川天主堂举行了为刘主教百岁大寿发行的纪念册的首发式。

本文标题:宁夏:神长教友为刘静山主教祝贺百岁寿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