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贵州:健康相伴,主爱相随


2010-11-09 10:01:13 作者:子秋 来源:信德网

——记贵州教区2010年爱心义诊活动在高坡乡举行

    信德网讯 在金秋十月,稻浪飞扬的时节,我们天主教贵州教区与海外爱心人士在贵阳市花溪区高坡乡组织举行了为期两天的爱心义诊、物资捐赠活动。

    早在10月初,教区就开始准备义诊医护人员联系、药品准备、捐献物资的准备。在10月23日,40余名医护人员、志愿者及满载爱心物资、药品的车队,早上七点就出发,向花溪区高坡乡驶去。高坡乡位于贵阳市东南端,距贵阳市51公里,地处花溪与龙里、惠水三县(区)交界处,总面积120平方公里,辖19个行政村,121个村民组,87个自然寨;耕地面积15532亩;总人口20897人,其中苗族占70.9%、布依族占3%、汉族占26%。全乡平均海拔1500米,境内最高处皇帝坡海拔1712.1米,也是贵阳市最高处,属典型的高寒山区。是贵州省较为贫穷的少数民族乡村,我们此次义诊的地点分别在甲定村及高坡村,而两村的特困残障家庭及其距乡镇最远的,毗邻惠水边界的龙云小学是我们这次捐赠活动的主要对象。
 

义诊现场

    此次义诊活动共组织医护人员20余名,他们有的来自海外,有的来自省医、贵医、中医学院及其它医院,既有知名的专家,也有经验丰富的护士长。义诊现场设有外科、脑科、眼科、内科、妇科、儿科、牙科、中医、推拿按摩等,血压、血糖测量、血型检测等。极大的满足了村民们的就诊。

义诊现场

    在义诊活动中,让人感动的画面时出现:推拿的王医生听说有不能前来的病人,就亲自到病人家里去诊断,结果发现是严重的腮腺炎,及时的提醒了病人;面对络绎不绝前来看病的村民,医生们放在桌前的粉面一次次让给别人吃;连接两天的坐诊及每日两餐的牛肉粉让上了年纪的医生们上了内火;而神父修女们与志愿者们一道,耐心的引导病人,帮助药剂师找取药品。在一天的辛劳之后,医护人员及志愿者们集中开会交流,总结当天工作的不足,为第二天的义诊提出了新的意见,大家踊跃发言,不觉已到深夜……

    高坡乡最为边远的龙云小学有232名学生,我们对每名学生都捐赠了书包、字词典、文具等,龙云小学的王校长代表学生们向教会表示了感谢,教区肖泽江助理主教也向孩子们讲话,希望他们健康成长,学习进步,乐于奉献。本次活动的捐赠者戴医生也寄语学生充满爱心,并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另外,对高坡乡的特困村民及残障家庭共52户,捐赠了床上用品、大米及学生文具等。
 

免费赠药处

    继去年十月教区在安顺地区打洞乡大山村举行首次义诊之后,对望漠县洒琴村进行了药品捐赠、在黄平县纸房乡也举行了义诊及免费赠药活动,这次是第四次医疗服务了,义诊结果经过统计整理,给当地医疗站或卫生提出常见病、多发病的检查建议,为当地村民的疾病做出了积极的预防,并为我们下次义诊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尤其关注地区差异,并在药品的准备上更为适用和合理。
 

诊断

    是大家用自己的行为见证的天主的爱,因着爱的见证,也吸引了教外的医护人员,我们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我们中间来,你会发现“施予比接受更为有福!”
    本次义诊共诊治村民900余人,诊治科次达2500余次,免费赠送药品、捐赠学生文具及特困户物资达6万余元。

本文标题:贵州:健康相伴,主爱相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