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品尝生命


2004-02-24 09:01:14 作者:越敏 来源:信德报(第207期)

    从学校出来已是傍晚时分,一种想看海的欲望从心底油然而生,于是,举步来到离学校只有十分钟路程的海边。
    我赤足站在海边,尽眼望去,落日的余晖中,不断涌来的浪潮也染上了金黄色,昔日熟悉的这片大海似乎在夕阳中变得轻柔,变得更加的深沉。这样一个清爽美丽的傍晚,我默默地驻立在洁白的有些温热的细沙上,身心与造物主的杰作———眼前这片给人启迪让人深思的大海溶为一体。
    想一想,是呀,曾几何时,匆匆忙忙的步伐踏着每天紧张的生活节奏早已成为我生命的主调,久而久之,似乎也忘却了跋涉于生命旅途中的理由。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生命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海洋起伏的呼吸,偶尔略过海面的海鸟的叫声,似乎代表着大自然里所有生命的呼唤,我不得不放慢自己的脚步,向大海敞开胸怀,诉说久藏在心中的秘密,并尽情享受生命中所有的美好。
    “我是真理道路与生命,我是永生的活水,到我这里来的,将永远不渴。”海浪涌来了耶稣那温柔慈悲的声音。我的心为之一动,是呀,在生命这片起伏不定的大海中航行,一次又一次,我叛逆的小船偏离了航向。是他,是他的慈声召唤一次又一次将我唤回,并不厌其烦地指引我正确的方向;是他,是他用永生的活水消解了我的干渴,治愈了我的叛逆。在他宽容地护航下,我开始学着为自己的生命负责,学着去真正关爱自己的生命,学着去发现生命的美好与精彩,在我珍爱自己的同时,我也渐渐明白了爱人如己的真谛。
    身后的影子渐渐拉长,夕阳只剩下了最后的一抹余晖,心中虽然不舍把如此壮观的大海抛在身后,但我还是心存感激地向着大海呼唤出了我心底的无比感恩,然后走向回家的方向。
    此时此刻,坐在电脑前整理这些文字,我的心依旧感动,我知道,在我大声呼唤的那一刻,我领略了生命的精彩,品尝了生命的内涵,找到了我生命航程中明亮的灯塔。

本文标题:品尝生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