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石家庄:当代圣召培育论坛开幕


2010-12-14 09:59:55 作者:信德报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今天信德文化研究所偕同全国十大修院开办圣召培育论坛,我相信这为国内修院和修会的圣召培育工作是一个继往开来的新起点。”浙江宁波教区拯灵会会长潘梅腊修女12月13日上午在“当代圣召培育论坛”开幕式上发言时这样评价这次论坛。
    该论坛由信德文化研究所主办,全国十大修院协办,于13日上午在河北省会石家庄举办,来自全国十座大修院、六座小修院、20个修会团体、部分教区的神长修女代表以及海外嘉宾(香港、韩国、德国、美国)70多人与会,围绕“圣召陶成与培育”这个主题进行为期两天的研讨、分享与交流。

杨晓亭主教在论坛开幕式上讲话
      “修院应该将修生们的人格陶成与知识教育给以同等重视,平衡发展”。信德文化研究所所长张士江神父在开幕式上致词时指出。
    他回顾了中国教会开放30年来在圣召陶成与培育上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希望与会者能发现圣召培育中存在的问题,探讨解决之道。
    张神父认为,中国内地大修院逐渐接受平信徒将是必然的发展趋势。他因此呼吁,大修院在继续加强自身力量的同时应逐步开放给广大修女和普通信友。随着平信徒逐步进入修院,既能丰富修院的男女圣召培育,也将缓解神职圣召的缺乏。
    “目前,中国教会从海外留学归来的硕士超过300人,如果大家团结协作,组成一个强有力的培育团,就能克服种种困难,把修士、修女及教友的圣召陶成与培育工作做好。”信德文化研究所荣誉所长、现陕西延安教区杨晓亭主教在讲话时号召各地教会要整合人力资源,同心同德推动圣召培育工作的深入开展。


部分与会演讲者合影





当代圣召培育论坛专题

本文标题:石家庄:当代圣召培育论坛开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