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教宗2011世界病人日文告:你们因基督的伤痕而获得痊愈


2010-12-19 10:08:58 来源:梵蒂冈电台

        圣座十二月十八日公布教宗本笃十六世为明年,二零一一年世界病人日所写的文告。文告强调:不使任何病人感到被遗忘或遭排斥。世界病人日于每年二月十一日举行,这天正是露德圣母显现纪念日。

        教宗在文告中指出:“如果每个人都是我们的弟兄,更何况最脆弱的人。因此,病人必须是我们注意力的焦点,好使他们不至于感到被遗忘或遭排斥”。教宗强调:“人道的尺度首先从我们与受苦者的关系来衡量”。他引用他所写的“使人得救的希望”这道通谕的话说:“一个社会如果无法接纳受苦的人,便是一个残酷和没有人性的社会”。因此,教宗呼吁各国政府在卫生保健方面投下更多的资金财力,以帮助受苦的人士,特别是贫穷的病患。

        教宗还提到他到意大利西北部都灵城瞻仰耶稣殓布时的激动之情。他说:“耶稣受苦的圣容邀请我们默想把任何时代、任何地方人的痛苦、困难、和罪过都肩负起来的他。当然,所有这些人也包括我们在内”。教宗承认痛苦仍然充满奥秘,难以接受和承担,却是我们身为基督门徒的信德接受考验的地方。

        教宗提醒我们:经由耶稣的伤痕,我们可以怀着希望的眼光来看折磨人类的邪恶痛苦。复活的主耶稣并没有铲除世界的痛苦和邪恶,而是从根本克胜了它们。耶稣以天主爱的全能来对付魔鬼邪恶的蛮横权势。教宗引用圣伯尔纳多的话指出:“天主愿意为我们、并与我们一起受苦。祂降生爲人就是爲了以真实的血肉与人一起受苦。上主藉着分担我们痛苦的方式来散播祂的安慰,使我们分享天主的爱”。

        教宗为下届世界病人日所写的文告也提到明年八月将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举行的世界青年日的活动。理由是他也想到有些青年生活在病苦中。教宗表示:“耶稣的苦难和十字架经常叫人感到畏惧,因爲苦难和十字架似乎是对生命的否定。其实正好相反,因爲十字架乃是天主对人的肯定和接纳,是祂爱人最高和最浓厚的表现,是永恒生命的泉源”。

        教宗文告最后指出:“从耶稣被刺透的心涌出神性的生命。只有上主有能力把世界从罪恶中拯救出来,使衆人所期待的正义、和平与爱的神国成长”。教宗因此邀请全球青年在弥撒圣祭中与耶稣相会,随时准备在贫苦者和患病者身上为上主服务。

本文标题:圣座:教宗2011世界病人日文告:你们因基督的伤痕而获得痊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