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北堂爱心小组圣诞节赴备修院看望修生


2010-12-29 11:25:44 作者:西琳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2月23日圣诞节前夕,西安北堂爱心小组部分成员前往位于未央区常青二路的西安备修院,看望慰问了在备修院学习的30位修生。

    23日下午2点,21名爱心小组成员从各地赶到位于西安北郊的备修院,看望慰问了在那里学习的修生们,为他们送去了圣诞礼物——食品和食用油,并与他们亲切座谈。修生们见到这些可亲可敬的叔叔、阿姨和白发苍苍的奶奶们,说的最多的就是“感谢”。
 

备修院院长刘斌神父在座谈会上发言

    早在9月份开学之初,西安北堂“心连心”爱心小组就专门组织了教友们到备修院看望新修生,并给他们送去了崭新的学习用品和丰富的副食品。10月中旬,北堂爱心小组又组织了十几位教友,到备修院连续工作了三天,把修生和神父老师们的被褥全部拆洗一遍,看到有些被褥已经陈旧破烂,有的教友就慷慨地拿出自己家中的新被褥送给修生。当爱心小组了解到备修院想为新修生定做统一的修士服,但缺少资金的情况后,大家又积极踊跃捐款,很快就凑齐了定做16套新修士服所需要的款项。考虑到冬季气候的寒冷,北堂爱心小组又联络南堂方济各会、西堂爱知德团体筹措善款5000元,为备修院添置了一台洗衣机,并为每位新修生购买了一件棉外套。一件件御寒的棉衣,让修生们穿在身上、暖在心里。
    教友们的关心、关怀与关爱,让这些远离故乡、远离父母的孩子们倍感温暖、倍受感动,修生们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以更多更大的爱为教会服务。其中有一位修生在座谈中一边回忆这些令他们感激、感动、感恩的爱心善举,一边还情不自禁潸然落泪。

座谈会现场

    爱心小组的教友们在座谈中也纷纷表示:这些修生们就是我们的孩子,是教会的未来,我们会在今后的岁月里一如既往地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为这些跟随耶稣前行的孩子们提供帮助,她们说:“一定要让他们透过我们点点滴滴的爱、实实在在的行动,深切感受到教会大家庭的缕缕关爱、融融暖意;让他们因着我们的爱,圣召之路能少一点艰辛与坎坷,多一些温暖与力量。”
    最后,大家一起手拉手,齐声高歌,座谈会在一曲“爱使我们相聚在一起”中圆满结束。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北堂爱心小组圣诞节赴备修院看望修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