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伊拉克:穆斯林领导人对基督信徒表达支持


2011-01-05 11:40:54 来源:梵蒂冈电台

    在暴力升级的高度紧张时刻,伊拉克的基督信徒得到穆斯林领导人的支持。来自纳西里耶、卡尔巴拉、迪瓦尼耶等地的20多位阿拉伯部落酋长,于1月3日拜访了基尔库克加色丁礼萨科总主教,致上新年问候,但他们主要是为基督信徒大规模的移民向萨科总主教表达关怀与担忧之意,特别是在2010年10月31日巴格达主教座堂的攻击事件和发生于12月31日发生在埃及亚历山大攻击科普特教堂的事件之后。
    在与萨科总主教共进午餐时,这些酋长们亲自表达对袭击基督信徒的谴责和愤慨。「伊拉克没有基督信徒就不是伊拉克。」他们之中的一位阿拉伯代表说。另一位对此做了回应,说他的部落,在西元第7世纪伊斯兰教抵达前原是信仰基督宗教,他说: 「我们不能忘记自己的根源。」也有人指出:「需要加强兄弟情谊,因为我们都是亚当和亚巴朗的儿子。」这些酋长们送了一把剑给萨科总主教,象征他们对保护基督信徒的奉献。萨科总主教致谢时立刻回答说:「基督信徒的剑是爱。」接着萨科总主教说:「一如教宗所说,攻击无辜的民众是对天主和人类的冒犯。如果我们要建设一个和谐共处的社会,必须要教育我们的儿童尊重他人的宗教信仰、文化和种族并尊重人是天主的肖像。」萨科总主教结论说:「摧毁这一和谐共处,摧毁的不只是和平,而是生命本身。」
    午餐结束后,代表团全体人员参观了基尔库克主教座堂。萨科总主教向他们解释基督信徒的祈祷和男人与女人在教堂内如何一同赞颂天主。

本文标题:伊拉克:穆斯林领导人对基督信徒表达支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