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旬期巴西教会开展“友爱运动”


2004-03-15 09:17:38 来源:信德报(第209期)

    随着教会礼仪年中四旬期的开始,巴西天主教会也开始了第40届“友爱运动”。今年的“友爱运动”主题是“友爱与水”,标语是“水———生命的源泉”。今年度活动的主要目的在于,让社会深刻认识到生命的源泉———水的价值;水是全人类生存的需要和每一个人的权利;为此,基督信仰团体应努力保障所有的人都能够获得这一权利。
    教宗借此机会特别致函巴西的主教们,对这个促进友爱的活动表示关怀和支持。教宗在信函中首先指出,举行四旬期友爱活动,是以特殊方式反思一下巴西人民各种社会处境的机会。水是人类和动植物赖以为生的重要因素,水并有洗洁的能力。因此,圣经中将水看成是洁净心灵的象征,是天主的恩赐。享用水是每一个人的权利,但是,水资源也是有限的,因此,必须关注巴西和全世界的缺水问题,理性地使用水。这需要所有善心人士和政府当局合作,来有效地保护生态环境,也需要设立以生命价值和尊重每个人的尊严和权利的法规,为此,教宗请社会各界人士、宗教和非宗教机构联合起来,保证水常常能够成为使所有人的生命丰盛的泉源。
    “友爱运动”始于1963年,40年来从未间断。是在四旬期期间进行的伟大福传活动,旨在帮助基督信徒和善心人士活出团结友爱精神,以具体行动改变社会面貌。在四旬期举行类似活动,是体现皈依、内在更新与团体使命的福传活动,迎接逾越奥迹将临的珍贵工具。

本文标题:四旬期巴西教会开展“友爱运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