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德国教会举行四旬期关怀活动


2004-03-16 08:59:40 来源:信德报(第209期)

    2月29日,普世教会礼仪中四旬期的第一主日,德国主教团发起的第46届四旬期关怀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德国国家电视台直播了在巴伐利亚省班贝格总主教区举行的隆重开幕式。德国巴伐利亚省班贝格总主教区总主教主持了以“今日与我,我日用粮”。为主题的四旬期团结互助活动。
    德国天主教会每年四旬期举行关怀活动,邀请教友们慷慨地援助世界各地受到贫困和压制的人们。今年四旬期关怀活动的意向是关怀世界上饥饿的情形,旨在提请教友们关注世界饥荒问题。目前,世界上有8亿3千万人没有足够的维持基本生活所需要的食物。团结互助活动强调世界财富分配的不公正,邀请人们认真反思地球北部国家的精神贫困———尽管他们拥有丰富的物质财富,但是却饱受灵魂饥渴的煎熬。
    德国教会在活动中,特别注重调动青少年一代的积极性以及对饥饿问题的关注,邀请儿童和青少年踊跃参加这个关怀活动,请年轻一代的人也对世界的严重饥饿问题进行反思。机构主办了一些关怀的课程、四旬期午餐会和工作坊的活动,请大家为谋求正义而共同努力。

本文标题:德国教会举行四旬期关怀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