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写给为生活而奔波的兄弟姐妹们


2011-03-14 11:44:27 作者:黄旦谷 来源:《信德报》2011年2月1日,4期(总第435期)

亲爱的主内兄弟姐妹们,你们好!
    匆匆赶回过年,过了春节你们又要走了,为了生活你们将奔赴各个城市去寻找各自的工作。
    我相信,当你们离开你们的父老乡亲以及你们的家乡时,你们不仅带着一双勤劳的手,更随身怀揣了你们的信仰。信仰在这个充满物欲的世界里是多么的不易,因为是天主在亿万人中拣选了我们。我们庆幸之余,更应该珍惜这份信仰。
    但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就要为生活打拼,养家活口、赡养父母。要为了当前及未来的生活,努力多挣点钱。所以一个人就要趁着自己年富力强,离家外出去工作,在这一点上,我们和教外人没有什么两样。所不同的,我们是基督徒,我们有对耶稣基督的信仰与信赖。我们要相信,我们走出家门时不是孤独的,天主一直在我们身边,护佑着我们,所以我们比教外人不知要幸福多少倍呢!
    在这个快节奏的现代社会里,天主理解我们的忙,理解我们不可能每天作长时间的祈祷。其实恭敬天主,首先是发自内心的,本来应该是轻松而愉快的,我们完全没有必要把恭敬天主想象得那么繁重。起床后恭恭敬敬画个十字,并对天主作自发性的短暂的祈祷(包括感谢、忏悔、祈求、奉献),不是很简单而容易吗?晚上,一天的劳累可能使你几乎散了架,你只想倒下去睡了,但向天主作个简短的晚祷不也是很简单而容易的事吗?信仰是活泼的,不是沉重的。这种发自内心的祈祷,肯定会令你感到轻松而愉快。
    我们是基督徒,按基督的教导,我们要作地上的光和盐,我们不应怕给周围的人亮出我们的信仰,为基督作证。耶稣在圣经上说:“ 我告诉你们:凡在人前承认我的,人子将来也要在天主的使者前承认他;在人前否认我的,将来在天主的使者前也要被否认。”(路12:8-9)。
    还有一点十分重要,我们要把我们的信仰渗透到工作和生活里,处处以我们良好的榜样来显示出基督的精神来。不仅如此,我们还有传播福音的责任,在与人相处中,不失时机地积极参与基督的救世工程,为拯救尽可能多的灵魂升天国而作不懈的努力。
    在漫长的打工时间里,我们总会有空闲的时间吧,如果是主日又是放假,我们一定要想法去附近的教堂,参与弥撒圣祭领圣体。因为耶稣说过:“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你们若不吃人子的肉,不喝他的血,在你们内,便没有生命。谁吃我的肉,并喝我的血,必得永生。”(若6:53—54)愿我们大家共勉,努力争取吧!
    最后,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蒙受主的恩泽,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本文标题:写给为生活而奔波的兄弟姐妹们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