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唐山八户堂区为陕西移民捐献衣物开启四旬期


2011-03-17 09:53:16 作者:寇宏广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3月13日上午,唐山教区八户堂口教友们在祈祷后,特别把教友们捐献的衣物进行了整理,装进袋子封好寄往陕西某移民新村,从此也开启了四旬期慈善行动。

    八户村是一个老堂口,原有老教堂在1927年由荷兰籍魏神父主建,以捐资者的圣名“玛达肋纳”命名,后在文革时期拆除,改革开放以后恢复了信仰生活,并于2002年重新建立起新的教堂。然而,由于教友们的信仰观念比较保守,和当地经济迅猛发展的冲击,传教事业始终没有大的进展,经过原本堂神父兰云书在堂区举办几次学习班之后,激发了教友们的传教意识,梁泽泉、刘秀娟、白秀金、王爱华等教友凸显而出,成为堂口爱心小组主力军,经常利用主日去为孤寡老人和残疾人做服务,赢得了外教人士的赞扬,领洗人数有所增加。
 

唐山八户堂口为陕西移民捐献衣物开启四旬期

    日前,由于教区局部神职人员进行调动,夏午春神父刚刚就任本堂神父,即对堂口开始了大刀破斧的改革,不仅堂口内外的环境焕然一新,堂口的领导班子也进行重新委任,大胆启用堂口中坚力量负责管理日常事务。夏神父告诉“信德”通讯员说:“今年的四旬期内,无论是神父还是教友都一定要把信仰落实到日常生活中去,让教外朋友从我们身上看到基督的影子,用善行去感动人,这次给陕西某移民新村捐献衣物就是一个新的开始。”

本文标题:河北:唐山八户堂区为陕西移民捐献衣物开启四旬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