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以基督之爱善度教友年


2011-04-02 10:05:29 作者:佚名 来源:《信德报》2011年3月1日,7期(总第438期)

    耶稣对他说:“你若愿意是成全的,去!变卖你所有的,施舍给穷人,你必有宝藏在天上;然后来跟随我。”(玛19:21)
    我们一起度过了保禄年,送走了司铎年,今年一些地区的教友迎来教友年,虽然只是某些教区自己制定而非教会当局所颁布,但这对我们所有教友仍然是一个重新反省自身信仰和皈依、灵修和陶成、责任和使命、身份和召唤的一年,更是以基督爱德服务社会见证信仰,身体力行传播福音的一年。
    作为教友,感谢天主自亿万人中拣选了我们,这份圣恩是天主特别的赏赐,是一份内心的平安与喜乐,是一份对永恒幸福的追求与向往,更是一份获享天国福乐的结晶。今年,让我们更加善用这份恩宠,履行好基督徒的使命,让世人从我们身上认出基督的临在。
    天主十诫的主旨是:爱天主于万有之上,和为了爱天主而爱人如己。为此,作为教友应更加反省自己的身份和地位,是否符合基督徒的要求;是否活出了基督的精神;是否忠于基督、忠于信仰;又是否往普天下去传扬了他的福音,如果我们没有做到或做得不够,那么,让我们从2011年开始,反省悔悟,克尽职守,善尽我们的本分,用实际行动来见证信仰,践行自己基督徒身份,用我们的嘉言懿行来彰显基督的光荣。
   “凡你们对我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个所做的,就是对我做的。”(玛25:40)福音上这句话,发自基督的内心深处。或许你可以把这句话钉在你家里的墙上,但面对大千世界,芸芸众生,天灾人祸、遭遇不幸和卑微弱小的人群,我们的爱心奉献了多少,服务了多少人,我带给多少人基督的爱,又让多少人认识了基督?当我们扪心自问时,是怎样的一种心情?愧疚、遗憾、伤感还是坦然、欣慰、自豪呢?如果是前者,让我们从2011年开始,用基督大爱努力塑造自己教友的形象,活泼我们的爱德,把我们从天主那里白白得来的东西尽己能地分施给更多的人,特别是耶稣说的那些最小的兄弟,也让福音的种子随着爱之风飘向祖国的大江南北,落地生根。
    面对社会转型所存在的种种问题:城市面对社会各个领域竞争机制的运转,农村青年人或外出打工,老年人和儿童成为村庄的留守人员。这些社会变迁造成生活节奏的变化和工作环境的迁移,从空间和时间上也都深深地影响着今天教友与神长的关系,挑战着个人信仰和教会的发展。许多人内心,都深埋着一份孤独,远非任何亲密的人际关系所能填补。作为教友不仅要通过灵修的陶成坚固自己的信望爱三德,让天主的神恩与自己相伴相随。而且,还要担负起福传的使命,让基督的大爱把我们内在的荆棘燃为火炬,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基督福音传播中爱的光华,认识基督生命的终极意义,这是一种任务,也是我们教友神圣的使命,我们不能懈怠,更不能推卸。我们要更加珍惜天主赐予我们的各样神恩,虔诚祈祷,勤领圣体,常与耶稣基督结合。依靠天主恩宠,圣神的助佑,圣母的护佑,勇挑重担,以自己的善言善行和生活见证去传报天国的喜讯。

本文标题:以基督之爱善度教友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