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永强八村若瑟学习班举行一周年班庆


2011-05-03 10:31:48 作者:思葭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通讯员 思葭)“我们要效仿大圣若瑟质朴简单的一生,他勤劳、自食其力,为了听主命,他将一生都交给了耶稣和圣母玛利亚,他时时处处给我们树立了纯洁、谦逊的好榜样。”永强本堂孔文生神父于5月2日下午庆祝若瑟班成立一周年的弥撒圣祭中,他勉励众多的学员们说。
 


弥撒开始前的大圣若瑟像游行


    当地通讯员告诉“信德”说:“永强堂区劳工主保大圣若瑟学习班属于八村祈祷所,最初的雏形是几年前仅20多人的小聚会,于去年5月1日正式成立,当时有学员六十几人,经过一年的发展,现有学员300多人,分两个班级,涉及家庭至少170多户。较大班共设八位小组长和两位正、副班长,定于每星期四晚进行圣经要理授课及圣歌教唱等;较小班由望教者及将领受坚振者构成,于每星期三晚集中学习圣教知识,目前有100多人。两个班的授课老师主要由修女担任,有时也有神父、教友来上课。”
 


学习班的男士们手持百合花蕊,恭献给圣若瑟

    当日参礼班庆的大都是若瑟班成员,共300多人,庆祝地点借用在场地稍大的永兴教堂内,据悉若瑟班的许多学员原本就由永兴村迁往八村居住的。永兴教堂曾是永强堂区历史上最古老的教堂,由外国传教士马神父始建于1929年,1995年重建。

    在弥撒后举行的圣经游园活动,令人耳目一新,掀起了一周年班庆的一个高潮,活动同时吸引了许多小朋友、慕道者及教外人士参加。

    圣经游园由孔神父、陆修女和项修女策划设计,共分十四个游园项目,每个项目首先由圣经金句带出,然后整个节目围绕紧扣这个主题展开,参与力强,寓教于乐。每一处游戏都有一个主持人解说带领,然后在各游戏现场,有与之相对应的圣言金句被制成彩色海报张贴在旁,“这是永强堂区第一次举办圣经游园活动,第一次将圣经引入到游戏中,目的使圣经更加生活化、趣味化和寻常化,让教友们进一步体味圣言的力量和神奥。”负责此项活动的陆纳德修女有感于现场火热的气氛回应道。
 
    整个游园活动气氛高涨,持续了将近三个多小时,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彼此间都打开心扉,在友谊中参与,在参与中发展友谊。学习班有关负责人告诉“信德”通讯员说:“明年的若瑟班庆活动规模会更大,节目将更加丰富多彩,我们的宗旨是:一切为了福传,为了福传的一切。”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永强八村若瑟学习班举行一周年班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