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母净配圣若瑟(3月19日)


2004-03-23 09:45:09 来源:信德报(第209期)

    第八世纪大圣若瑟的敬礼最早可发现于德考波特基教会历,当时是7月20纪念“木匠若瑟”。
    第十二世纪十字军兴起时,出现了3月19日的圣若瑟庆节。
    1621年教宗额我略十五世通令全教会遵守此庆节。
    1870年教宗比约九世声明圣若瑟为普世教会的主保及保护者。
    1956年又加上了“圣母净配”名衔。
    1955年教宗比约十二世定5月1日为“圣若瑟劳工节”,因为许多国家在5月1日庆祝劳工节,教宗以教会的庆节予以圣化,强调劳工的尊严。
    圣若瑟同时也是我国的主保。
    本节日纪念圣若瑟为忠信的仆人,他明智、忠贞、全心地完成了交付给他的使命,妥善地照顾了圣家,他是圣母的净配,被立为圣家之长,守护圣子耶稣。可见,除圣母外,圣若瑟在基督的救世工程中也占有极重要的地位。我们也愿意学习他护佑教会,忠实地执行救人的使命。
    若瑟也是达味家的后代,也就是天主对达味家的许诺借着若瑟与耶稣有了联系。若瑟对天主那似乎“不可信的话”,在绝望中仍怀着希望而相信了。他的服从使他成为整个人类获得救恩的工具。因此,圣若瑟在基督的救世工程上占有极重要的地位。这也是教会敬礼圣若瑟的理由,并奉他为普世教会的主保。

本文标题:圣母净配圣若瑟(3月19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