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访问意大利东北部特里威尼托地区,在威尼斯梅斯特雷主持弥撒


2011-05-11 09:39:34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上星期六和主日在意大利东北部特里威尼托地区从事了两天的牧灵访问。他于上周六5月7日下午乘座机抵达弗留利-威尼斯茱莉亚机场,然后立即乘车前往阿奎莱亚城,在那里的卡皮托洛广场问候市民。5点钟,他来到有千年以上历史的阿奎莱亚大殿,主持在大殿召开的教区第二届大会并发表此行的第一篇讲话。傍晚,教宗离开阿奎莱亚前往威尼斯,在威尼斯的圣玛尔谷广场与市民见面,发表讲话。
    第二天5月8日主日,教宗于上午10点钟在威尼斯梅斯特里的圣朱利亚诺公园为意大利整个东北地区的教友举行弥撒,那里是欧洲最大的公园。弥撒结束后,教宗带领信友念天皇后喜乐经,然后离开梅斯特里,乘汽艇再回到威尼斯的圣玛尔谷广场,那里是威尼斯宗主教府的所在地。教宗在宗主教府同特里威尼托的主教们共进午餐。下午的活动也很紧凑,几年以来,威尼斯宗主教在各堂区进行牧灵视察,这项工作趁教宗这次来访的机会作一个总结,因此教宗于下午4点45分来到圣玛尔谷大殿,主持威尼斯宗主教区牧灵视察暂告一个阶段的礼仪并发表讲话。这项活动结束后,教宗乘威尼斯轻舟离开圣玛尔谷广场前往威尼斯健康大殿,在那里与文化和经济界人士会晤,向他们发表一篇讲话。会见活动之后,教宗降福大殿内新修复的至圣圣三小堂并为当地图书馆的场地举行启用典礼。
    傍晚7点一刻,教宗本笃十六世从宗主教区的修道院所在地乘汽艇抵达威尼斯的“马可波罗”码头,从那里乘座机返回罗马,结束两天的访问活动。
    赋予现代社会希望,战胜对今日政治环境改变所出现的新情况的恐惧。这是教宗本笃十六世上主日5月8日上午在威尼斯梅斯特雷城的圣朱利亚诺公园为30万信友主持的弥撒圣祭的讲道中作出的勉励。他也提到这块地区几位先人的榜样,如圣庇护十世教宗、真福若望二十三世教宗和若望保禄一世,此外还有可敬的朱塞佩·托尼奥洛,他是19世纪后期的人,是位社会学家和经济学家,担任工会运动的领导人,他的列真福品已近在眼前。参加教宗主持的这台弥撒的人士中,有威尼斯市长和意大利政府的两位部长。关于这台弥撒的实况,本台特派员科洛迪从当地作了以下的报道:
    在阿奎莱亚诞生的教会今天蒙召在移民现象和新的地缘政治格局中更要加固精神合一的传统。基督信仰定能为人及其所生活的社会的和谐发展提供力量。教宗在弥撒中勉励东北部地区的人民战胜对新形势和与自己不同的人的恐惧,要基督信徒将目前的忧虑转为希望及喜悦,效法厄玛乌的门徒们藉着复活基督和生命之主的作为所发生的转变。
    教宗指出,如同过去教会热衷使徒工作,有牧灵上的动力一样,今天也需要勇敢地推动和捍卫真理及信仰的合一。需要让经常被众多问题困扰而不安的现代人看到希望。教宗也不忘提到许多世纪以来基督信仰伴随着许多民族的旅程,今天在这块土地上的教堂、艺术、医院、图书馆和环保的工作中看到为信德作的见证。同时教宗也警告人们不要让基督信仰只光照在一部分人的生命旅程。
    邪恶、痛苦、没有公义、病痛、欺压人、害怕别人、害怕从远方来到这块土地上的外国人令今日的基督信徒忧虑地说:我们曾指望天主让我们脱离邪恶、痛苦、病痛、害怕和不公义。教宗说,的确,即使天主教国民也会有消极意识,也会拒绝甚至阻挡福音的讯息。教宗勉励当地人“绝不向享乐主义的文化和物质消费主义的引诱低头。”
    弥撒结束后,教宗在念“天皇后喜乐经”前将阿奎莱亚这块历史悠久的土地托付给圣母护佑。教宗说:“愿天主赐予这块富有基督信仰悠久历史的土地上的居民,效法新兴教会度福音的生活,在这个教会内众人一心一意度信德的生活。”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访问意大利东北部特里威尼托地区,在威尼斯梅斯特雷主持弥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