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与国际太空站联机“下方的地球是完整一个,所有分裂它的战争多么荒唐”


2011-05-22 09:10:38 来源:梵蒂冈电台

    五月二十一日,在奋进号航天飞机执行最后一次任务的机会上,教宗本笃十六世透过卫星与国际太空站进行联机,和宇航员,「人类科技尖端代表」,进行一场「卓越时刻的对话」。

    约 莫二十分钟的联机中,教宗向宇航员们提出五个问题,仔细聆听他们的答复,最后肯定地说:「你们在国际太空站上,用一种迥然不同的视角看着我们的地球,一天 当中绕行世界各大洲和各国﹑各种族人民许多次。我相信为你们而言,有件事是显而易见的,那就是我们共同生活在一个地球上,彼此战争﹑杀戮是多么荒唐。」
 

中国新闻网:罗马教皇首次打电话到太空 为美国宇航员送祝福

    据报道,正在国际太空站执行最后一趟任务的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21日执行完检查任务之后,接到教皇的电话。教皇称这批“外层空间的旅行者是人类太空探索的先锋,或许也是人类未来希望所系”。教皇对他们的勇气与毅力表达敬意。

  本笃十六世特别对“奋进”号指挥官凯利的太太加布里埃尔·吉福兹给予祝福;吉福兹是美国众议院女议员,今年初她遭枪击受伤,大难不死,目前还在康复过程中。她亲自到丈夫凯利乘坐“奋进”号升空现场目送丈夫,感动不少美国民众。据报道,凯利是爱尔兰天主教徒后裔,来自教宗的祝福,让他特别“受用”。

教宗首致电太空 美奋进号完检

    (法新社华盛顿21日电) 天主教教宗本笃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破天荒以视讯问候太空人;同时,奋进号(Endeavour)太空人今天完成太空梭机腹隔热片的检查。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更新消息指出,「机械手臂清晨检视隔热片后」,太空团队「就数据和影像进行分析,确定奋进号热防护系统可安全重返大气层」。NASA的凯恩(LeRoy Cain)在简报中说:「他们最后的建议是…这个项目已通过检验。」他说:「接受这项建议之后,基本上我们批准了载体重返大气层。」今天稍早,国际太空站(ISS)太空人获得与天主教宗通话的历史性机会。俄罗斯籍指挥官康德拉泰耶夫(Dmitry Kondratyev)说:「欢迎宗座登上国际太空站。」国际太空站的太空人兴奋地向教宗挥手,教宗也微笑地向他们挥手,同时表示赞赏他们的勇气和决心,形容他们的任务是「发现人类起源的探险」。(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与国际太空站联机“下方的地球是完整一个,所有分裂它的战争多么荒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