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接见印度主教们,勉励他们推动教会合一及和谐


2011-06-18 10:32:16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6月17日上午接见了前来梵蒂冈述职的印度主教团的一组主教,特别谈到主教对司铎和修会会士的责任并勉励他们推动印度教会的合一。教宗也邀请印度司铎们为彼此相爱作见证,超越种姓和种族的藩篱。最后,教宗称赞了传教士和修会会士,特别是修女为有需要的人所作的努力。
    教宗勉励印度主教聚集自己的羊群,引领他们,做他们的牧人和父亲,以自己的榜样为合一服务,带领人民走向深入共融。教宗说:“要激励合一的特恩,合一是为独一无二的天主作强有力的见证,作这样的见证是主教的责任。”主教们以自己的职责该当鼓励蒙天主召叫的人。教宗又说,另一方面,体现教会共融更加明显的方式之一正是主教与司铎的关系。教宗说:“为此,你们该支持司铎们,他们是你们最密切的助手,你们要关心他们的需要和渴望。”而主教之间的手足之情也是克胜各种紧张局势的基础。
    教宗继续告诉印度主教们,主教和司铎彼此不分种姓和种族为爱作证是他们所服务的人民强烈的愿望。他们看到你们和司铎的圣德、友爱及和谐榜样,这个榜样向他们的心说话,告诉他们如何活出爱的新诫命。教宗因此强调了主教对修会会士的义务,这个义务尤其通过与修会长上的合作而体现出来。教宗也提到所有会士为加固整个教会团体作出的卓越贡献,他特别谈到在印度的修女们在多方面的工作。教宗说:“她们为教会的圣德、活力和希望作了见证。”教宗最后指出,修女们持续不断的祈祷,行了大量善功,尽管经常默默无闻,为天国的建设却具有无可估量的价值。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接见印度主教们,勉励他们推动教会合一及和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