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巴基斯坦:基督徒家庭遭渎神罪诬陷被迫出逃


2011-06-18 10:33:38 来源:亚洲新闻

    巴基斯坦卡内瓦尔地区的十几个基督徒家庭因担心遭到渎神罪诬陷而被迫举家出走。起因是,当地一名基督徒的八岁儿子“萨尼”到市场去买冰时被一群伊斯兰经院的学生包围起来大肆骚扰。他们强迫孩子背诵可兰经,特别是“没有天主、只有真主”一段;要求其背教、改信伊斯兰教。
    孩子的叔叔迪尔达·马西赫赶来制止,申斥伊斯兰经院的学生骚扰侄子,并让孩子回家。没想到,这些学生跑出去告诉他们的教长说迪尔达亵渎部分可兰经章节,犯了渎神罪。于是,经院用高音喇叭煽动人们惩罚迪尔达。一伙乌合之众立即找到正在干活的迪尔达,并打了他。事发后,迪尔达一家十几口人被迫外逃。
    卡内瓦尔地区的天主教司铎发表声明指出,“此类行径在这一地区司空见惯,许多强迫改教的例子都没有被公之于众。许多学校强迫人读可兰经,强迫其他信仰的孩子也要一起读。否则,就会遭到虐待、甚至被赶出学校”。
    另一名司铎也称,“伊斯兰经院的学生天天跑去骚扰其他信仰的孩子。不许他们玩儿、不许他们从经院附近路过、极端势力的宗教学校在这里十分猖狂。他们公然教学生说如果拒绝接受伊斯兰教,可以杀死基督徒或者其他宗教信仰的人。当局对此类现象视而不见”。

本文标题:巴基斯坦:基督徒家庭遭渎神罪诬陷被迫出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