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恒久不变的信德


2011-07-11 10:04:15 作者:阮丽莎 来源:《信德报》2011年6月20日,18期(总第449期)

    假如你有像芥菜子那么大的信德,你们给这座山说:“从这边移到那边去,它必会移过去。”(玛17:20)

 ——题记

    前些日子去蔚县西合营参加太姥姥的葬礼,有幸和一位姓王的修女交谈,让我对教友的信德问题有了新的认识。
    王修女告诉我,祈求恩典最好的方式就是做九日敬礼。一次有一位教友的父亲被检查出来胃癌,可是家里所有的人都不敢说,只对病人说是严重的胃炎,需要住院治疗。她找到修女,希望修女们为父亲祈祷,因为家里情况不很好,而父亲又是家里的顶梁柱。王修女告诉她:“回去做九日敬礼,我们在这边也为你们做,记住,要全心地信赖依靠。”
    王修女告诉我她是这样祈祷的:“主啊!求你可怜这个病人吧!你知道他们家的条件并不好。这样的灾难对于他们家的打击实在是太大了。您是仁慈的,您就像父亲疼爱自己儿女一样爱我们,关心我们,您一定不会对于这一切漠视不管的。求圣母转祷。求主可怜可怜他吧!”过了一段时间后,那位教友的家人欣喜地找到王修女说:“真是奇迹了!我们第二次去拍片,准备做手术时,医生说不用做了。开始我们还很纳闷,以为是出了什么状况。后来,医生确切地说,真的不用做了,就是胃糜烂,医生也说真是奇迹啊!真是奇迹啊!太感谢你们了!”王修女也很开心:“感谢天主吧!回去后,好好感谢天主吧!我们得到了千万不要忘记感谢!”
     一对结婚不久的夫妇生了一个孩子是脑瘫,这让他们一家很是痛苦,王修女同样也是为他们做了九日敬礼,可是她们祈祷后,孩子却是越来越厉害了,这让王修女感到很难过,但她没有灰心,鼓励大家继续祈祷,因着修女和家人坚持不懈的诚切祈祷,这个脑瘫小孩现在与别的孩子一样,整天活蹦乱跳。
    其实,王修女本人就是一个饱享天主恩泽的人。她的一条腿曾经因为坐三轮车摔断过,当时面临截肢的危险。可是,她很乐观地对医生说:“没事的,求天主让它愈合吧!我们掉一根头发都有天主的意思,更何况是我的一条腿呢,我相信天主自有他的安排。”主治医生听到这样的话,看到她在病床上热心祈祷的样子,不由地感慨道:“你这么坚信你的那位主,相信他一定会让你好的。”因着这种信德,她获得了天主慈爱的垂顾,比很多正常人还要步伐矫健。
    王修女还跟我分享了她的一次次蒙主俯允的经历:一次上山时,因为山路不好走,不小心把脚崴了,又肿又疼,她艰难地一拐一拐地前行到了居住地,已经疼得都不能动了。因为第二天要下山办要紧事,这样怎么能下山呢?她遂在脚上擦了圣水,祈祷后便睡下了。半夜的时候她不经意地翻身动了一下,猛然发现自己的脚竟然没有丝毫的疼痛感,这让她不由地感到一阵惊喜。赶紧坐起来一看,脚已经完好如初,没有一点肿胀与疼痛。她当时真是由衷地感谢天主!
    王修女一直都是生活在对于天主的完全信赖之中。她告诉我,现在她被检查出乳腺有硬块儿,疑似乳腺癌,但是她一点都不害怕。她说,如果天主认为自己还有用,愿意让她痊愈,就一定会有一天痊愈。但是如果天主想要收走她的灵魂,她也会完全地毫不犹豫地顺从主旨。
    王修女对主坚强的信心,持久的依赖,不懈的祈祷,喜乐的态度,翕合天主圣意的顺服,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一个基督徒应有的信仰。

本文标题:恒久不变的信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